市政协聚焦粮食安全与 人口健康举办“科技讲堂”

市政协聚焦粮食安全与 人口健康举办“科技讲堂”
2019年12月14日 04: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昨天下午,市政协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举办“科技讲堂”活动,政协委员围绕“粮食安全与人口健康”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我国农业效率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有多大?如何以科学进步实现种子迭代?再生医学技术如何应用于临床?活动中,中科院遗传与发育所研究员谢旗以“我国农业改革与分子设计”为题作报告,以甜高粱育种相关研究为例,介绍如何发展高质和环境友好型农业。中科院遗传与发育所研究员戴建武作专题报告,介绍了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的发展历程和最新研究及应用成果。“科技讲堂”既安排专家讲解,还让委员深入科研工作场景,实地察看了温室、苗圃、动物实验中心等。

    吉林指出,重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市政协搭建了形式丰富的学习平台,构建了层次清晰的学习体系,努力营造崇尚学习、加强学习的良好氛围,促进委员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中科院是我们开展学习的一个重要基地,委员们在历次“科技讲堂”活动中开阔了眼界、丰富了思想、提升了履职能力。中科院也是北京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中科院在市政协学习履职中提供更多支持,共同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陈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再生医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