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获批复

东城区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获批复
2019年12月14日 02:0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东城区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获批复

    深化改革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9中国文化金融峰会上获悉,东城区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正式获批。文化产业是东城区的支柱性产业,在今年前三个季度,东城文化产业实现收入1207.8亿元,在全市各区中名列前茅。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近年来,东城不断支持文化金融创新和文化金融专营机构建设。包括积极尝试版权质押贷款、中小文化企业集合信托、文化投资基金、艺术品信托等创新手段,引导和促进各类资源参与文化金融创新,探索金融资源与文化资源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落地。支持“北京文创板”建设发展,目前注册文化企业近7000家,金融机构、投资机构600余家。

    东城区文化资源丰富,历史底蕴深厚,十几年来坚持实施“文化强区”战略,文化产业一直保持较高增速。2019年1-3季度,文化产业实现收入1207.8亿元。总体上呈现“一主三副”的格局,即以内容创作生产领域为主导, 以创意设计服务、文化辅助生产和中介服务、文化传播渠道3个领域为辅助支撑。金融业1-3季度实现增加值448.3亿元,占GDP比重的23.4%。全区银行、保险、券商、信托等产业资源丰富,共有金融业规模以上单位近200家,银行业的文化专营支行、文化产业管理部、文化金融事业部等纷纷落户东城。

东城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