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媒体2019T-EDGE全球创新大赛圆满举办,五大「优秀项目团队」诞生

钛媒体2019T-EDGE全球创新大赛圆满举办,五大「优秀项目团队」诞生
2019年12月13日 12:52 钛媒体

原标题:钛媒体2019T-EDGE全球创新大赛圆满举办,五大「优秀项目团队」诞生

钛媒体主办的2019T-EDGE全球创新大会在北京·大兴·星光世界中心如火如荼的连续举办了3天,全球创新大赛作为T-EDGE全球创新大会重要组成部分,于12月7日圆满落下帷幕,这场年度最重磅前沿赛事盛宴同样引爆了创投圈。

T-EDGE全球创新大赛从早上8点半开始,四大赛道(硬科技、医疗大健康、企业服务、新消费、区块链)的创业项目紧锣密鼓进行路演,并与现场投资人评委导师展开了沟通与碰撞,最终评选出「优秀项目团队」并现场进行颁奖。

本次大赛阵容十分强大,邀请了来自海内外创投圈知名投资人担任评委导师。包括天际资本(FutureX Capital)、信天创投、元昆创投、天成创投、清流资本、凯尔特创投及Centregold Capital、创世资本、德联资本、昆仲资本、创享投资投资、汉能资本、紫京资本、伽利略资本、青锐创投、阿尔法公社、众合新能源等在内的知名投资机构都成为本次大赛的合作伙伴。

投资人对项目的点评及对科技前沿、产业趋势的深刻洞察,让参与本届大赛的创业者获益,更成为本届大赛的亮点。

天际资本(FutureX Capital)创始合伙人张倩

天际资本(FutureX Capital)创投合伙人张倩,在点评企业服务赛道的项目时表示,“我之前投资了美团和大众点评5轮,他们一开始的模式到上市已经转变了很多次,所以我认为行业空间多大并不是很重要,而是现在的产品到底能不能深入的解决行业痛点。”

阿尔法公社创始合伙人-许四清

阿尔法公社创始合伙人许四清,在点评硬科技赛道的项目时表示,“我是做天使投资的,经历过IPO路演,也到华尔街说服过投资人。投资人虽然感兴趣你做什么的,但是更感兴趣你与同行的差异,你面对的市场多大,你要用数据“砸晕”投资人,另外,你的抵抗能力在哪?怎么构筑这个抵抗的壁垒?”。

来自其他机构的投资人评委导师,也对本届大赛推荐项目的整体质量表示肯定。

元昆创投创始合伙人-边超

德联资本高级副总裁-樊雪松

伽利略资本董事总经理-郑譞

汉能资本副总裁-王超

创世资本创始合伙人-孙泽宇

T-EDGE全球创新大赛是T-EDGE作为全球创新平台的国际前沿赛事,始终以T-EDGE的眼光发掘全球创新力量与具有突破精神的企业和机构。今年,将以T-EDGE创新发展的眼光在全球众多创新创业公司中评选出T-EDGE全球创新代表。未来,T-EDGE将和他们共同创新发展,引领世界科技潮流。

2019T-EDGE全球创新大赛之「优秀项目团队」 完整获奖如下(按照路演道排序):

【硬科技赛道】

未来(北京)黑科技有限公司

「未来黑科技Futurus」成立于2016年8月,是一家专注于光学技术研发的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显示技术的不断创新,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体验。公司主要产品有标准及智能HUD、后装百路达HUD、裸眼无介质全息、AR&MR透明显示器等产品,其中旗下首款后装产品百路达HUD已正式上市。未来黑科技曾获得过宁波德厚瑞信、五号基金、英诺天使、凯辉基金等机构投资。

【医疗大健康赛道】

杭州云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云呼科技」是首家“基础医疗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创造者,完善供应网、信息网、物流网、终端网四网战略实施,加大核心科技与基础设施投入,开发以用户服务为核心的医疗健康应用软件,推动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能力、医生的诊断诊疗水平、基层医疗最后一公里冷链物流服务、整合专家学术资源等方面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靠的医疗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与产业伙伴开放合作。「云呼科技」曾获得元璟资本、晨兴资本、国科嘉和、博远资本、CCV创世伙伴、众为资本等机构投资。

【企业服务赛道】

珠海云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云航」成立于2018年4月,专注于船舶智能航行研发,以实现安全、节能和高效的船舶全自主航行为目标。 船舶实现智能航行、无人自主驾驶,可有效解决行业面临的安全、能耗、船员紧缺、成本上升、利润不足的问题,是人工智能技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下的必然趋势,正推动船舶航运业第四次革命。 云航团队由智能船舶院士、国际知名大学博士领衔,核心成员均具有无人艇研发、智能船舶科研经验,拥有深厚的船舶与航运业背景。 基于云洲智能10年无人艇技术积累和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领先的智能船舶技术,已完成可提高航行安全的船舶辅助驾驶系统开发(L1级)。试验平台筋斗云号小型无人货船已实现全自主示范航行。「云航」曾获得芳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

【新消费赛道】

必可益(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区块链赛道】

TESRA超算网络

「TESRA 超算网络」是一个由社区共建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网络,基于分布式计算技术和密码学技术,整合算力和数据资源,为全球AI开发者提供高效、便捷的资源共享服务。 未来,TESRA 超算网络将成为可无限扩展的AI资源网络,支撑参与者的自由创新和协作,重构人工智能时代的价值体系。 2019年,TESRA 超算网络与微软达成合作,成为微软银牌合作伙伴。

此次活动圆满收官,届时钛媒体T-EDGE全球创新大赛在明年将会持续举办,钛媒体秉承创新、突破的精神继续挖掘前沿科技企业。

超算创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