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党迎来“最大胜利”

保守党迎来“最大胜利”
2019年12月13日 14:35 北京晚报

    “赢了”!

    约翰逊12日带着自己的宠物狗现身投票站。此前为拉选票他使出浑身解数,不仅模仿电影经典片段,还给选民送牛奶、开推土机。

    英国媒体12日晚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在当天举行的英国大选中获胜,并将取得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此次选举被称为“决定命运”的一次选举。

    选民冒寒风投票

    英国议会下院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12日7时开始。当天一早,记者在首都伦敦市区的几处投票站看到,尽管天还未亮,已有选民冒着寒风和零星小雨进入投票站投票。30岁的伦敦选民朱丽叶最关注“脱欧”议题。她没有向记者透露自己的选择,但明确表示不希望英国离开欧盟,“无论谁获胜,都将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脱欧’问题”。

    本次大选注册选民约4600万。英国全国共有650个选区,每个选区各选出一名议员进入下院。按规定,一个政党若想单独执政,须在选举中获得下院多数议席,即650个议席中的326个。随后该党领袖将获女王任命成为新首相并负责组阁。

    出口民调:368席比191席

    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预计将获得全部650个议会下院席位中的368席,反对党工党将仅获得191席,苏格兰民族党预计将获得55席。

    英国《独立报》说,如果出口民调准确,这将是自1987年以来保守党以最大优势赢得议会下院选举,也是工党近几十年来遭受的最大挫败。

    工党影子内阁财政大臣麦克唐奈在得知出口民调结果后表示,对工党在选举中的失利表示“震惊”,他说“脱欧”议题主导了此次选举。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则表示,如果保守党如愿赢得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新政府将把完成“脱欧”作为优先任务。目前选票统计仍在进行中,最终结果预计13日公布。

    舆论认为,此次选举结果将直接决定英国“脱欧”前景,并对英国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因此,选举被称为“决定命运”的一次选举。

    欧盟着手推进“脱欧”程序

    欧洲联盟官员认为,选举结果有助消除英国“脱欧”前景不确定性。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阿梅莉·德蒙查兰说,选举最终结果如果与出口民调相同,将为英国带来“多年未见的”执政党绝对多数格局。欧盟峰会正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预期13日正式授权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着手与英国方面谈判新贸易协议。

选举欧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