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B、28TB硬盘配备EPMR技术 西数:过渡之选

18TB、28TB硬盘配备EPMR技术 西数:过渡之选
2019年12月13日 12:59 快科技

原标题:18TB、28TB硬盘配备EPMR技术 西数:过渡之选

机械硬盘的未来该怎么走?简言之无非是在磁头、盘片上做文章来推高容量、加快传输速度。

磁头新突破数希捷的双读写臂Mach.2首屈一指,而盘片技术上,则以EAMR(能量辅助磁记录)为主打,具体来说,希捷研发的是HAMR(热辅助磁记录),西数这边则是MAMR(微波辅助磁记录)。

相较于HAMR需要新的材料和硬盘结构设计,复杂度高、成本贵、可靠性不稳定,MAMR则简单许多。西数本打算在年底出样18TB MAMR硬盘,可计划却发生了变化。

按照西数战略技术总裁Siva Sivaram的说法,这款18TB硬盘实际上应用的是MAMR技术的变体“EPMR(energy-enhanced PMR,能量增强版垂直磁记录)”。西数称,他们需要在正确时间引入正确的技术,24TB和30TB最终的技术路线选择也是如此。

EPMR比MAMR更容易部署,因为EPMR并不需要MAMR技术中关键的自旋矩振荡器。

西数强调,公司大的技术路线图并不会发生变化,只是局部微调。据悉,EPMR商用的首款产品会是Ultrastar HC550数据中心硬盘,最大提供20TB容量。

不知道EPMR和SMR(叠瓦式磁记录)相比,最终的表现会如何。

西数硬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