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东京奥运会广告收入超10亿,目标突破里约奥运会纪录

NBC东京奥运会广告收入超10亿,目标突破里约奥运会纪录
2019年12月13日 10:30 界面

原标题:NBC东京奥运会广告收入超10亿,目标突破里约奥运会纪录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丨伍林华

美国广播巨头NBC体育宣布,其2020年东京奥运会广告销售额突破10亿美元,有望打破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创下的12亿美元的纪录。

目前,NBC的东京奥运会广告销售额已超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同期销售额的110%。

NBC体育销售与合作执行副总裁丹·洛文格(Dan Lovinger)表示,明年的奥运会将在各平台吸引约2亿观众,很可能成为2020年观看人数最多的节目。

“东京奥运会每晚都将有超过1500万美国观众” 洛文格表示,“我认为广告商们已经认识到,即使奥运会的总体影响略有下降,但它仍然占据着主导地位。”

洛文格称,NBC目前确认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广告客户中,超过一半是奥运会新客户,那些从未在美国打广告的日本公司也对此感兴趣,奥运会TOP赞助商也在考虑与NBC进行广告合作。

洛文格在美国时间12月11日的电话会议结束时指出,NBC正在尽其所能“让奥运会的广告准入民主化”。

洛文格说:“奥运会的广告价位范围低至100万美元,高达1亿美元,甚至更高,这完全取决于广告主的定位、目标及希望播出的时间段。”

许多美国广播公司都通过转播大型体育赛事大赚一笔,据福克斯体育频道负责体育节目销售的执行副总裁塞思·温特(Seth Winter)说,该频道即将播出的超级碗广告单价达到创纪录的560万美元。

福克斯体育的成功案例近在眼前,NBC也希望趁本次奥运会的东风实现突破。

2011年NBC以43.8亿美元的价格,击败福克斯电视台和ESPN等对手,获得了2014-2020年奥运会在美国的转播权。

2014年,NBC扩大了对这一全球最大体育赛事的国内转播控制,豪掷77亿美元将转播权延长至2032年奥运会。

但在一个迅速分裂的媒体环境中,所有内容的收视率都在下降。奥运会的转播收视虽然仍然占主导地位,但也经历了滑坡,NBC重金拿下的转播权并没有为其带来理想的利润。

里约奥运会为NBC带来了巨大的收视率,但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创下的收视纪录相比,收视率明显下降。

与纽约有近5小时时差的伦敦奥运会平均观众人数为3110万,家庭收视率为17.5%,是除美国本土奥运会外收视率最高的一届。

虽然纽约与里约仅有2小时时差,但NBC黄金时段播出的里约奥运会收视率下降至2600万,收视率为14.9%,这使得NBC面临着观众不足的问题。

NBC在17晚的里约奥运会转播中,只有3晚达到了预期收视率,这一结果与伦敦奥运会转播形成了鲜明对比。2012年,该电视台17个转播夜晚中有14个超出了收视率目标。

在广告收入上,NBC在2012年取得了13亿美元的广告收入,勉强实现收支平衡,而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不仅未能实现突破,还下滑至12亿美元,不抵支出。

收视率下降的一部分原因在于观众的选择增多,奥运会不再是他们的必选项,另一方面则在于传统电视的受众减少,更多用户青睐网络平台。

因此,NBC将在2020年通过广播、有线电视、数字和社交平台,向观众提供17晚,共计7000多个小时的东京奥运会转播。

其流媒体服务平台“孔雀”将于2020年春天首次亮相,也有可能加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转播。

东京比美国东部时区早13个小时,这意味着在那里举行的许多白天比赛将在美国的黄金时段和深夜时段播出,NBC也将与奥组委协商比赛时间安排,尽力使美国观众能在黄金时间收看精彩项目。

此外,这次奥运会将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的民主党和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之间举行,这对NBC也是一大利好。

这届奥运会将是美国国内空前团结的一次赛事,对于小心回避公开表明政治立场的广告主而言,东京奥运会期间可能出现的政治色彩不是问题。

 “奥运会上没有红色和蓝色,”Lovinger说,他指的是美国两大主要政党的传统颜色,“只有红色、白色和蓝色(美国国旗颜色)。广告商理解并欣赏这一点。”

洛文格没有透露东京奥运会的具体目标,但声称“我们为东京奥运会设定的目标比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更高”。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始还有8个月,NBC还有时间努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