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数计划为24TB以上机械硬盘引入能量辅助磁记录技术

西数计划为24TB以上机械硬盘引入能量辅助磁记录技术
2019年12月13日 10:11 cnBeta

原标题:西数计划为24TB以上机械硬盘引入能量辅助磁记录技术 来源:cnBeta.COM

多年来,西部数据(WD)一直在推广其微波辅助磁记录(MAMR)技术。但令人不解的是,即将推出的 18 和 20 TB 版本,并未真正用上这项技术。显然,该公司仍在考虑何时引入他们认为合适的技术。在 MAMR 之外,还可能会考虑热辅助磁记录(HAMR)、甚至能量辅助磁记录(EAMR)技术。

访问购买页面:

西部数据自营旗舰店

(题图 via AnandTech)

行业普遍认为,能量辅助磁记录(EAMR)技术有望提升近线存储驱动器的容量和面密度。但对于机械硬盘制造商来说,何时引入这项技术,仍有着不同的看法。

比如希捷(Seagate)就认为,现阶段还是用激光(HAMR)热辅助磁记录比较好,而西部数据(WD)有信心在可预见的将来使用微波(MAMR)来实现更好的矫顽力。

不过从长远来看,至少两家大厂都同意 HAMR 可带来更高的磁盘面密度。据悉,西数在各种 EAMR 技术上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金,结果发现向 HAMR 的过渡非常艰难。

其不仅需要引入的新的磁头和盘片类型,且 MAMR 在工作时只能运用部分技术。即便如此,西数还是达成了其中一项预期 —— 面密度的增加。

实际上,该公司的 Ultrastar HC550 系列 HDD(以及 20 TB 驱动器)将率先使用此类 EAMR 技术,目前被称作能量增强型垂直磁记录(EPMR)。

西数表示,EPMR 特别容易集成到 HDD 中,特别是其无需自旋扭矩振荡器,这正是该公司 MAMR 技术的一项关键因素。

尽管 EPMR 略微改变了西数的路线图,但该公司并未改变其开发理念。目前正在研究的各种磁记录技术,将在达成一定容量后立即投入使用。

该公司表示,其正在考虑选择 24 TB 和 30 TB 版本的 HDD 驱动器。本月早些时候,西数技术与战略总裁 Siva Sivaram 在富国银行举办的技术、媒体和电信峰会上表示:

即将于 12 月推出的 18 TB 产品将使用 MAMR 技术的衍生版本,对于长期能否取得成功,目前暂不得而知。

但到达到 24 TB 和 30 TB 时,我们将在适当时候介入正确的技术,路线图中已经指明了通向 50 TB 版本的路径。

西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