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移动部署区块链服务网络节点

厦门移动部署区块链服务网络节点
2019年12月13日 09:39 人民邮电报

原标题:厦门移动部署区块链服务网络节点

本报讯  区块链服务网络,是以部署在众多地级城市IDC机房的基础网络运行单元——城市节点为基础,通过运营商可靠通讯链路连接而成,是一个节点物理隔离而又高效互通、基于成熟技术构建的区块链网络。当前,区块链服务网络处于先试先用阶段。近日,在全国首批24个城市节点的竞争中,福建移动厦门分公司积极争取并凭借优势申请成功,在厦门部署完成全省首个区块链服务网络(BSN)节点。

    据了解,福建移动厦门分公司本次将区块链服务网络应用系统部署在政企苏研云平台上,采用目前主流的IaaS云基础IT架构,有效推动IT系统云化进展,大力引进国产X86硬件服务器并淘汰传统小型机+存储设备的架构,采用国产自主可控云平台,100%使用国产软件。本次部署云主机资源10台,VCPU:80核,内存:320G,分布式块存储:10T。后续依托于云化架构可具备良好的扩展性及灵活性。

    “区块链服务网络能够让区块链应用参与方几乎无成本地使用,从而真正实现基础设施的功能。”福建移动厦门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时,作为服务于区块链企业级应用的全球性基础设施网络,将一举改变民众对区块链的刻板认知,成为2019年中国科技行业区块链领域的一座里程碑。

    福建移动在厦门成功申请并部署城市节点,此举也将增强厦门市在数字经济建设中的核心竞争力,为后续中国移动在厦门实施“5G+”计划及“5G+AICDE”新生态各行业落地与孵化提供有力支撑,为厦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可靠、安全、稳定、可持续的新能力基础。 

区块链网络节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