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高级副总裁马宏彬:快手要为体育行业圈“铁粉”

快手高级副总裁马宏彬:快手要为体育行业圈“铁粉”
2019年12月12日 21:20 TechWeb

原标题:快手高级副总裁马宏彬:快手要为体育行业圈“铁粉”

【TechWeb】12月12日消息,快手高级副总裁马宏彬在出席活动时表示,随着短视频成为社交主流,未来体育赛事、内容、IP与用户紧密互动,进行商业变现,出现了新的契机。

马宏彬指出,快手在公平普惠的基础上,正深耕体育垂类,精准高效连接起体育爱好者、专业运动员和无数粉丝,不仅可以让体育内容创作者赚到钱,更能为体育产业“圈粉”。

以下为马宏彬分享实录: 

快手今年发生了很多变化。关于变化我想说,快手更多是对于自己认知发生了变化,从自我认知到自我认同,继而获得文化自信。

过去,大家可能认为快手是一个观感一般的产品,但现在打开快手已经大不一样,我们的用户粘性和增长也越来越快。这是因为,快手平台能构建出人与人的粘性,而不是人与内容的连接。

过去一年,有150万人在快手发布了与篮球相关的作品,这些篮球用户在平台上获得了6亿元收入。

这让我们坚信,普通用户在快手有赚钱的潜力,包括体育在内的各行各业用户都有成长的空间。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和CBA达成合作,把全中国对篮球的每一份爱和热诚连结起来,让这样的热爱在快手社区的土壤上茁壮成长,让喜欢打球喜欢看球的人在快手上看到中国的顶级联赛。

其实,日常运营中我们发现,体育IP的发展没有什么新招。我们和CBA刚开始合作想的也很简单,快手能让最普通的用户在平台上赚到钱。怎么赚到钱?快手一直秉持着公平普惠的价值观,中腰部用户也可以拥有自己的粉丝,并且人与人之间的黏性极高,这就很适合通过电商、打赏等方式变现。

这种黏性带来的是强转化。我刚才说到,去年篮球类用户在快手上收入6亿元,很多体育大v今天穿什么衣服,打什么球,就有很多粉丝跟着买,带货能力很强。

技术也在让用户体验越来越好。无论5G还是4K,其实快手一直在尝试,互联网公司什么都敢试。

一个数据是,现在每天在快手看直播的人数在1亿以上。通过各项新技术,快手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举个例子,今年国庆阅兵,快手与央视新闻合作实时直播,专门开发了1+6路多链路直播间,没有导播的概念,用户可以选自己感兴趣的视角看。

未来3-5年,体育IP最大的机会来自哪里?我认为应该是群众体育产业。这也是快手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相信来自普通人的力量最大。

快手过去这些年,非常注重人与人之间兴趣的链接。比如一场篮球比赛,单纯球员在打的话其实没什么意思,只有大家来看了才有意义,越来越多人格化属性构建起来之后,才会形成商业机会。

分享一个小故事,今年世界杯我看了几场,现场观众比我想象中离场的早一点,我当时最大的感触是,这可能不是铁粉。所以,快手希望凭借人与人之间的粘性,帮助不管中超也好,还是CBA也好,构建出一批铁粉出来。

CB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