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美国三分之一高中生使用烟草制品 电子烟最常见

CDC:美国三分之一高中生使用烟草制品 电子烟最常见
2019年12月12日 21:07 199IT

原标题:CDC:美国三分之一高中生使用烟草制品 电子烟最常见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约有620万名中学生目前正在使用某种形式的烟草制品,其中电子烟最为常见。按比例来看,约三分之一的高中生和八分之一的初中生都是烟草制品使用者。

美疾控中心与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合作,分析了2019年“全国青少年烟草调查”采集的数据。结果显示,约470万名高中生和约150万名初中生在过去30天中使用过电子烟、雪茄、传统香烟、无烟烟草制品、水烟袋和烟斗等烟草制品,其中电子烟连续第六年成为中学生最常使用的烟草制品。

美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表示,青少年使用任何烟草制品,包括电子烟,都是不安全的。烟草制品在美国青少年中已达到“流行性级别”,公共卫生和医疗保健人员有责任教育美国民众这一现象的危害。

值得注意的是,在使用烟草制品的中学生中,约有三分之一的人(约210万名)使用两种或以上的烟草制品。在青少年中,使用多种烟草制品造成的尼古丁依赖症状比使用单一烟草制品更严重。

报告显示,导致青少年使用烟草制品的因素有烟草制品广告和促销、添加不同香味的烟草制品的吸引、好奇心以及对烟草制品的危害认识不足等。

报告建议,应采取全面的、持续的和基于证据的控烟策略,并结合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烟草制品管理规定,预防和减少美国青少年使用烟草制品。

自 新华社

更多阅读:

CDC:38%的美国高中生抽过电子烟CDC:2015年美国青少年使用电子烟人数达300万CDC:工作场所的免费零食可能是不健康饮食的主要来源CDC:美国农村的可预防死亡率高于城市CDC:阿片类药物滥用导致美国人的平均预期寿命降低CDC:过去十几年间美国人正变得又胖又矮CDC:美国人性生活越来越少 性传染病患者却在渐增CDC:美国青少年酒精和香烟使用量下降 大麻保持稳定CDC:2011年美国14%的HIV携带者不知自身病情CDC:美国医院强药性抗生素使用量增加CDC:美国成年人疫苗接种率非常低CDC:美国儿童饮食热量摄入仍然太多CDC & BMJ:低气温使美国贫困地区死亡率升高CDC:近四分之一美国人感冒后希望获得抗生素处方药加州大学:研究表明电子烟用户更容易患上心脏病
抗生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