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1个月内两次辟谣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 试点仍无期限

央行1个月内两次辟谣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 试点仍无期限
2019年12月12日 16:17 财联社

原标题:央行1个月内两次辟谣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 试点仍无期限

央行1个月内两次辟谣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 试点仍无期限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王天勇)讯,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从接近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知情人士处获悉,现在离试点还比较远,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进行内部测试,至于选择在深圳、苏州测试,可能是因为目前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就在这两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

最近,对于央行发行数字货币的消息甚嚣尘上。为此,央行还发文专门辟谣。12月11日,央行发文重申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DC/EP),也未授权任何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网传所谓法定数字货币发行,以及个别机构冒用人民银行名义推出“DC/EP”或“DCEP”,可能涉及诈骗和传销,请广大公众提高风险意识,不偏信轻信,防范利益受损。

央行辟谣公告

这已经不是央行因为数字货币第一次辟谣了。在上月13日,央行就辟谣表示,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DC/EP),也未授权任何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事实上,今年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在招兵买马。10月10日,央行在官网发布分支机构和直属单位2020年度人员录用招考(招聘)公告。其中,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招聘6人,在18周岁到35周岁之间的、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具有商业性金融机构、经济部门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的社会在职人员和留学回国人员都可应聘。

而稍早前,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一职终于尘埃落定。央行支付结算司原副司长穆长春正式出任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而另据财经网报道,前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有望出任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近期给出预期,中国央行很可能成为全球第一个推出数字货币的央行。依据是,中国央行自2014年就已着手研究DCEP,已趋于成熟。

数字货币央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