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多空平衡 可持股待变

郑眼看盘:多空平衡 可持股待变
2019年12月12日 23:43 每经网

原标题:郑眼看盘:多空平衡 可持股待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略有调整,除创业板微涨外,其余主要股指均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小跌0.30%至2915.70点,终止了此前“八连阳”走势。深综指、中小板综指分别跌0.19%、0.16%,创业板综指独涨0.11%。由各市场来看,成交额大多稍有缩减。

“八连阳”未必意味着大盘很强,顶多只是稍微强了,所以很容易出现些波动,且有可能会依赖消息面继续维持利好,受不了消息面意外波动。周三与周四港股及港元连涨,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A股也没强于哪去。很明显,如果现阶段有些啥利空,股指可能会跌更多。

周四,银行、券商类股多数下跌,这些品种偏弱应对股指构成些压力。备受市场关注的邮储收挫0.53%至5.60元,该股虽然仍稳稳地站在发行价上,但浙商银行、渝农商行走势明显疲弱,这或多或少就应增加了未来邮储银行护盘的难度。

对于邮储银行这种护盘“明牌”,投资者仅可少量参与,不宜有太多的盈利期待。个人觉得,能挣钱多半不太令人安心,令人安心的很少能有意外惊喜,冥冥中“舍”与“得”存在某种平衡!

在非权重股中,旅游板板相对较强,医药股也有所上涨。此外,最近表现不错的科技股中仍有部分品种走强,如芯片类,但同时也有许多科技股调整。科创板之前强势了几天,但周四开始出现些分化,科创板中的市盈率高得出奇、拿着令人不安的金山办公周四居然一度冲高至165元,不过收盘时又吐尽涨幅。

盘后数据显示,北上资金连续第21天净流入,且流入量有所加大,达到79亿元左右。外资虽然不停净流入,但相关蓝筹股表现并不明显,典型的如格力电器之类。最近格力电器新闻较多,其公布的混改计划,外资几乎天天流入,但股价在脉冲式上涨后暂时进入滞涨阶段。

投资者在关注外资重仓股时,一般应注意选取些外资仓位适中品种,并不是仓位越高越好。如果外资仓位过重,显然一般就意味着其继续大举增持的余地会比较小。

另外,投资者在跟风外资持仓品种时还应注意逢低吸纳,不应在相对高位时介入,有时还得在充分分析过后逆着消息买入,不必过分在意技术图形。这方面最好例子是去年四季度时的贵州茅台暴跌,但当时外资“傻傻地”地买入,一些聪明的技术高手反而更有可能踏空。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科技股股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