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颗5G低轨宽带卫星本月发射,离“太空互联网”更进一步

中国首颗5G低轨宽带卫星本月发射,离“太空互联网”更进一步
2019年12月12日 22:57 通信世界网

原标题:中国首颗5G低轨宽带卫星本月发射,离“太空互联网”更进一步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近日,中国首颗自主研制的5G卫星正式出厂,该卫星也是全球首颗Q/V频段的低轨宽带卫星,通信能力可达到10Gbps。

据了解,此5G卫星由国内商业航天企业银河航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研制推出,这是国内首颗由商业航天公司研制且对标国际水平的5G低轨宽带卫星。该卫星是全球首颗Q/V频段的低轨宽带卫星,单星可覆盖30万平方公里,相当约50个上海市的面积,轨道高1200Km。5G卫星组网后,将有效覆盖地面基站很难触达的沙漠、海洋等区域。

该卫星目前已完成了相关航天级测试,即将于本月底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搭载快舟火箭发射升空。随着太空互联网的应用,用户将可以在飞机上刷短视频、拨打视频电话。

据悉,在卫星中采用Q/V频段具有较高的技术难度。“未来低轨频率资源需求必将持续增长,尽早布局毫米波频段才有‘换道超车’的可能,哪怕是承担无数不可预料的风险。”银河航天创始人徐鸣表示,对于中国的商业航天突围者来说,想要对标甚至追赶国际上SpaceX、OneWeb等头部企业,必须要有硬核的关键技术,Q/V频段载荷技术便是其中之一。

航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