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的最大恒星级黑洞受到质疑

科学家发现的最大恒星级黑洞受到质疑
2019年12月12日 22:14 cnBeta

原标题:科学家发现的最大恒星级黑洞受到质疑 来源:solidot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的研究人员最近在《自然》期刊上发表论文,报告发现了最大的恒星级黑洞。黑洞分为恒星级黑洞、中等质量黑洞和超大质量黑洞。其中恒星级黑洞是由大质量恒星死亡形成的。理论预言银河系中有上亿颗恒星级黑洞,其理论质量上限为 30 倍太阳质量。

中国天文学家利用郭守敬望远镜发现了一颗 70 倍太阳质量的恒星级黑洞,远超理论预言的质量上限,颠覆了人们对恒星级黑洞形成的认知,论文作者对此提出了一些猜想去解释这一结果。

但还存在一种可能性:计算错误

预印本网站发表了三篇论文质疑这一发现。两篇 论文显示科学家没有正确分析数据,第三篇论文使用双星系统黑洞理论模型显示其质量比声称的低得多。

三篇论文都认为论文作者做出了一系列错误假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