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Lakefield 3D封装处理器明年底升级:整合5G基带?

Intel Lakefield 3D封装处理器明年底升级:整合5G基带?
2019年12月12日 21:17 快科技

原标题:Intel Lakefield 3D封装处理器明年底升级:整合5G基带?

IEEE EDM技术会议上,Intel展示了两种新型封装设计,一个是ODI,一个是3D Foveros,之前我们都做过详细介绍。封装如今已经是Intel的技术支柱之一,和制程工艺并列。

Foveros 3D立体封装技术是在今年初的CES大会上宣布的,可以将多个硅片堆叠在一起,缩小整体面积,但提高内部互连通信效率,并且可以灵活控制不同模块,满足不同需求,还可以采用不同工艺。

首款产品代号Lakefiled,就在内部集成了10nm工艺的计算Die、14nm工艺的基础Die两个硅片,前者包含一个高性能的Sunny Cove/Ice Lake CPU核心、四个高能效的Tremont CPU核心,整体尺寸仅为12×12毫米。

微软双屏Surface Neo、三星笔记本Galaxy Book S都已经宣布采纳Lakefiled,但最快也要到明年年中才会上市。

另外,Intel全新的Xe HPC高性能计算卡的首款产品Ponte Vecchio也会使用Foveros封装,将八个计算硅片整合在一起,但要到2021年晚些时候才会登场。

本次会议期间,Intel首席工程师透露,2020年底的时候,Lakefield就像迎来升级,并且很快就会出现在市面上。

可惜详情欠奉,不知道会怎么升级,可能会加入新的计算和IO单元,可能会更平衡地调整不同模块的配合,可能支持PCIe 4.0等新技术。

有趣的是,Intel提到了Foveros立体封装技术也可以包括基带在内,而在不久前,Intel刚刚宣布与联发科合作,在未来的笔记本中加入后者的5G基带,打造5G PC。

难道,Intel未来会把第三方5G基带集成在自家处理器中?

不同封装技术的Intel处理器

处理器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