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P:2019年人类发展报告 中国香港居民最长寿

UNDP:2019年人类发展报告 中国香港居民最长寿
2019年12月12日 21:07 199IT

原标题:UNDP:2019年人类发展报告 中国香港居民最长寿

哪里人平均寿命最高?生活水平哪里最高?人均年收入谁最高?近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公布的《2019年人类发展报告》给出了答案。据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要根据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卫生健康情况、受教育情况和收入情况,评估国家的发展指数。

资料图

报告显示,在参加评选的189个国家与地区中,挪威是全球生活水平最高的国家,其次是瑞士、爱尔兰、中国香港、德国,而中国内地则排第85。

报告指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是全球人类发展进步最快的地区。中国不仅在普及宽带互联网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在提高预期寿命、教育和医疗保障等方面也取得巨大了进步。

值得注意的是,1990年至2018年,中国的人类发展指数(HDI)从0.501跃升到0.758,增长超过了51%。中国由此进入到“高人类发展水平”国家之列。

数据显示,中国香港的平均寿命最高,达84.7岁,成年人平均接受12年教育,人均年收入为60221美元;中国内地的平均寿命为76.7岁,成年人平均接受7.9年教育。

人均接受教育时间最长的为德国,平均有14.1年;人均年收入最高是卡塔尔,平均有110489美元。

自 快科技

更多阅读:

华盛顿大学:预计2040年中国人均寿命超过80岁杜克大学:研究发现男性普遍比女性短命巴黎第五大学:研究称人类身体发展已达峰值 未来将不会变得更长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013年人类发展报告UNDP&EIU:自动化与人工智能是亚洲的双刃剑蒂尔堡大学&伊拉斯谟大学:研究发现人寿命极限 女性115.7岁 男性114.1岁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预计2100年全球人口将达到110亿人世界卫生组织:预计2030年全球人类平均寿命达75岁研究显示太阳活动高峰使人寿命减少5年灵智:揭示人们对衰老观念的改变–数据信息图CBNData:为什么我们更爱“神奇女侠”?调查显示1/4人患有“低电量焦虑症”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2019年全国各地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最高途虎养车:2018中国汽车用户线上养护行为报告NOAA:2019年7月被发现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个月
年收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