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支付业务被重罚 浦发银行闵行支行行长潘伟“重蹈”北京分行“覆辙”?

违反支付业务被重罚 浦发银行闵行支行行长潘伟“重蹈”北京分行“覆辙”?
2019年12月12日 17:00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违反支付业务被重罚 浦发银行闵行支行行长潘伟“重蹈”北京分行“覆辙”?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近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闵行支行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没收违法所得178.6万元,并处以178.6万元罚款,共计357万元。不知行长潘伟是否想“重蹈”北京分行大额罚款的“覆辙”?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而就在20天前,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相关规定,没收违法所得114.5万元,罚款174万元,罚没合计288.5万元。同时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1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0万元。

据统计,2019年以来,浦发银行总行及各分支机构总计收到监管部门超70张,罚金总额近2800万元。

此外,据了解,浦发银行在2018年年初收到的4.62亿元“天价罚单”,此前也受到了行政处罚。并且2018年1月,银监会公告指出浦发银行成都分掩盖不良贷款,通过编造虚假用途、分拆授信、越权审批等手法,违规办理信贷、同业、理财、信用证和保理等业务,向1493个空壳企业授信775亿元,换取相关企业出资承担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不良贷款。

由此可见,浦发银行内不存在极大的漏洞,而这与高层管理人员有着莫大的关系,同时也能凸显高管人员的不作为。

(责任编辑:吴碧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