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业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上海银行业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2019年12月12日 01:46 新闻晨报

原标题:上海银行业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上海银行业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新闻通气会12月10日在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举行。来自沪上多家银行以及银联上海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与近30家媒体记者面对面,畅谈上海银行业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1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标志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细化措施全面铺开。这是完善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的重大举措,是引领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具有极大的区域带动和示范作用。上海银行业历来重视对长三角区域的业务布局和服务规划,各家在沪银行一直聚焦长三角企业的需求痛点,不断推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划拨专项信贷额度、开展区域支行联动等举措,以金融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

上海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刘琦在会议上介绍了上海银行业保险业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基本情况。一是引导市场主体,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金融需求。推动银行机构成立长三角一体化专项工作部门,引导市场主体制定金融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总体方案。

二是在全面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推动政策支持,促进长三角银行市场均衡一体化发展。一方面深入调研,力求摸清摸准银行业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政策需求。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作为行业组织紧跟国家战略步伐,助力长三角区域业界共治。今年,公会公司业务专委会对上海银行业参与长三角金融一体化发展情况开展调研,了解各行的经验措施、特色做法及初步成果,形成调研报告供监管部门参考。

通气会上,各与会会员单位陆续发言交流实践过程中的新政策、新举措。

一体化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