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线 | 童年地摊漫画成真了,《哪吒与变形金刚》首支预告曝光

最前线 | 童年地摊漫画成真了,《哪吒与变形金刚》首支预告曝光
2019年12月11日 14:24 36氪

原标题:最前线 | 童年地摊漫画成真了,《哪吒与变形金刚》首支预告曝光

“我命由我不由天,管他是擎天柱还是威震天!”

曾经在无数80后的地摊连环画回忆中经常出现的混血产物,即将在这个电影时代摇身一变,出现在大屏幕上。

11日上午,央视与美国孩之宝(Hasbro)公司联合制作的动画系列片《哪吒与变形金刚》官方接连发布了首款海报及预告片,哪吒身穿“变形金刚战甲”正式亮相。

该动画讲述了哪吒及伙伴与变形金刚共同战胜邪恶,并收获变形金刚钦佩的故事。该片目前暂定52集,开播时间待定。

一个是东方神话中集正义与强大战斗力的小正太,另一个是西方科幻电影中充满科技感与未来元素的钢铁汽车人,看似毫不搭边甚至稍显突兀的两大IP就这样同框了。

《哪吒与变形金刚》首款海报

与海报和预告片同步而来的,还有于双十二在天猫央视动画城堡旗舰店及变形金刚玩具旗舰店正式上线的限量玩具套装。

两者此番合作并非突然,早在2017年7月,中央电视台官方网站曾发布消息称,正与美国孩之宝(Hasbro)公司进行洽谈,准备合拍动画片《哪吒与变形金刚》,深度挖掘经典动画IP的品牌价值。

作为全球知名的玩具公司,孩之宝凭借大富翁游戏发迹,并不断扩展业务,与迪士尼等老牌影视公司签订版权协议,制造并售卖过小马宝莉、迪士尼影视形象等玩具,就连在全世界家喻户晓的《变形金刚》也是出自孩之宝之手。

然而从最近几年看,孩之宝的成就并不算辉煌。公司尽管手握《变形金刚》这个超级IP,但因为对中国市场的不重视,近几年被另一玩具巨头“乐高”反超。

因此,孩之宝如今选择与央视合作,无疑是看中了中国这个庞大的玩具市场,借助“哪吒”这个在中国神话故事中极具知名度的少年英雄形象,为以后推出哪吒与变形金刚系列玩具做铺垫;而对于央视而言,选择合拍无疑是想“借船出海”,将中国文化推向世界。

最近几年来,随着全球化的加深,中外合拍动画已经开始步入常态化。从早前的《功夫熊猫》、《藏獒摇滚》,再到今年年初创造了票房逆袭戏码的《白蛇缘起》,都是中外团队合作的果实。中国拥有大量丰富的神魔题材,再借助国外成熟的影视制作技术,合拍片往往比单一的国产片更有噱头,也更具票房保障。

但合拍片不只是技术上的合作,更有文化上的博弈。比起兴奋的官方,不少漫迷也在担心这样成长于不同中西语境的“混搭”,会不会同时摧毁两大动漫招牌在观众心中的形象。

据此前外媒报道,《哪吒与变形金刚》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央视黄金时间段播出。但从目前看来,播出时间可能将会后延,具体时间、剧情和详细剧情等消息还有待官方正式公布。

头图来源:央视动画官网

哪吒与变形金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