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网2019「年度最佳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TOP10」榜单发布!

猎云网2019「年度最佳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TOP10」榜单发布!
2019年12月11日 14:13 猎云网

原标题:猎云网2019「年度最佳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TOP10」榜单发布!

【猎云网北京】12月11日报道

12月11日上午,猎云网在“新势力·2019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 ”上颁布了“2019年度最佳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TOP 10”榜单。

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离不开人工智能领域投资人对产业的判断、专业的付出。人工智能领域的项目,考量的是投资人对未来的判断,无法通过短暂的营收来看效果,一般都要放眼3~5年,甚至8~10年。

因此,作为技术壁垒高、投资金额大、回报周期长的行业,比起其他行业,人工智能比其他任何行业都更需要投资者的专业性、决断力、耐心和远见。同时,人工智能领域创业目前竞争已极其激烈,算法已经不再是核心壁垒,帮助应用场景落地、助力产业升级也成为了投资人的重要工作。

基于此,猎云网启动2019「年度最佳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TOP10」评选,我们的奖项评选结果均为线上投票和专属评委会审核综合评定得出,评分细则全透明公布,机构类榜单投票占比20%+评委评选占比80%,评审团综合机构资金募集、项目投资、项目退出、回报水平、行业口碑等多方面指标,最终评定得出2019「年度最佳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TOP10」。

以下为猎云网2019「年度最佳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TOP10」获奖名单(按名称首字母排序)。

BV百度风投

百度风投成立于2016年9月13日,依托百度作为世界人工智能领先企业的独特平台,通过富有洞察力的行业判断、积极主动的增值服务、独立高效的决策机制,成为优秀人工智能创业者的“共同创始人”。目前已投资了近100家AI公司,赛道从芯片到传感器,从人体数据采集到天基观测网,从智能工业到智能城市等。

投资案例:云丁、极米科技、合刃、机器之心等知名AI项目。

晨兴资本

晨兴资本是中国最早从事早期风险投资的机构之一,目前管理美元和人民币双币基金,所管理资金规模约数十亿美元,出资人来自国际知名主权基金、家族基金、母基金及大学基金会等。团队共事近二十年以来,晨兴资本寻找、支持、激励孤独的创业者,且共享他们卓越的远见,为其提供我们的洞察力、行业经验,以及在创业中从精神到所有经营运作的支持。

投资案例:搜狐、携程、第九城市、正保远程教育、聚众传媒(分众传媒、迅雷、凤凰新媒体、UCWeb、欢聚时代、大黄蜂打车、Musical.ly、华米科技、虎牙、小米集团、云米等企业。

投资组合还包括快手、微医集团、商汤科技、小鹏汽车、大搜车、地平线机器人、Bigo、爱回收、小猪短租、脉脉、智米、Pony.AI、Keep、Agora等高速成长的优秀企业。晨兴资本在上海、北京和香港都设有办公室。

创新工场

创新工场由李开复博士创办于2009年9月,作为国内的创业投资机构,创新工场深耕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消费升级、B2B&企业升级、教育、消费互联网、医疗等领域,并不断探索与创新,致力于打造集创业平台、资金支持、投后服务等的全方位生态投资服务平台。

人工智能领域作为创新工场的主要投资方向之一,迄今为止已投超过30家公司,在无人驾驶、AI芯片、计算机视觉、金融等领域投出了5只AI独角兽,成为全球顶尖的“AI独角兽捕手”之一。

投资案例:美图、Bitmain (“比特大陆”)、Momenta (“初速度”)、旷视、第四范式、Ours Technology、Dorabot (“蓝胖子机器人”)、牛电科技、UISEE (“驭势科技”)、桃树科技、深知科技(魔镜)、Yibot(“追一科技”)、Fabu (“飞步科技”)灵隐寺等,其中美图、Bitmain (“比特大陆”)、旷视、Momenta (“初速度”)已成长为行业独角兽。

高捷资本

高捷资本(ECC)是一家关注“硬科技”的风险投资机构,创始团队有国内第一批投资人、硅谷成功的连续创业者、前IDG深圳负责人等。我们聚焦人工智能上中下游领域的深度投资,挖掘硬科技领域新兴赛道,包括半导体、AI企业级服务和智能制造。

高捷资本管理团队有累计超过50年的投资经验,实现近20个项目的成功退出,累计基金管理规模超过30亿元人民币,管理过多支人民币及美元基金,实现了丰厚的回报。

公司在北京、深圳和美国硅谷设有办公室。目前,高捷资本已启动人工智能三期人民币基金,主要投资人工智能行业应用及核心科技,聚焦半导体、高端制造以及AI在企业级服务领域的应用。

投资案例:药师帮、麦飞科技、机器之心。

国科嘉和

国科嘉和管理基金成立于2011 年,是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科控股)作为基石投资人发起、联合国内多家大型企业集团共同成立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是国科控股直接管理的一级企业。

基金依托中科院体系的一流技术能力、大量的高科技转化成果以及政府与行业资源,凭借具有丰富投资管理经验的专业团队,专注于信息技术(TMT)、生命科学等新兴行业,并重点投资初创期和成长期、拥有技术壁垒的高科技创新企业。

国科嘉和目前管理两支人民币创投基金、两支人民币并购基金、一支产业专项基金、一支美元创投基金以及政府专项基金等多支基金,管理总金额达数百亿人民币。在物联智造、移动互联和服务、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安全、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和制药等领域重点投资布局,已累计投了百余家企业。

投资案例:Precision Robotics、驭势科技、深醒科技、睿心智能、斯坦德机器人、巴刻汀、中智达信等。

联想之星

联想之星创立于2008年,目前管理着5支、总额超20亿人民币的天使投资基金,已投资近300个项目。

作为联想控股的早期投资和孵化板块,联想之星植根联想30余年来的创业经验和资源积累,为创业者提供天使投资+深度孵化的特色服务,做创业者身边的"超级天使"。

主要投资于人工智能、TMT、医疗健康三大领域,积极布局智能机器、互联网改造传统产业、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等前沿领域。

投资案例:旷视、思必驰、小马智行、开拓药业、燃石医学、派格生物等。

联想创投

联想创投是联想三大业务集团之一,正式成立于2016年,作为联想旗下的全球科技产业基金,旨在融汇联想全球资源,以投资和孵化的手段为联想布局未来,构建联想内外创新成果之间的桥梁。

联想创投专注于面向未来的科技产业投资,当前投资方向主要为:IoT、边缘计算、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垂直行业、消费升级等。联想创投依托联想优势,以资金、人才和思想加速被投企业发展。

投资案例如美团点评、宁德时代、蔚来汽车、旷视科技、寒武纪、每日优鲜、乐逗游戏、途虎养车、万咖壹联、中科慧眼、耐德佳、思特威SmartSens等。同时还孵化出拥有全球18亿用户的茄子快传,以及联想云、联想懂的通信、联想数据智能、安想智慧医疗等10家优质子公司和创新业务。目前,已有多家公司在中国和海外市场上市。

松禾资本

松禾资本成立于1997年,由创业投资人厉伟和罗飞发起设立,核心团队拥有超过20年的科技投资经历,在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

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60亿,已投项目300+,是华大基因、柔宇科技、光启科学、光峰光电、摩方材料、德方纳米等企业的天使投资人。通过IPO或被上市公司并购退出项目50余家,新三板挂牌14家。

2019年,科创板已受理松禾投资的7家科技公司,4家已实现首批科创板IPO,2家已过会;创业板方面,也收获1家企业上市,1家过会的成绩。

线性资本

线性资本 (Linear Capital) 是一家聚焦于数据智能(Data Intelligence)以及前沿科技领域的专业投资机构。重点关注数据应用(Data Application )、数据基础设施(Data Infrastructure )和前沿科技领域的早期项目。

目前已在早期投资了地平线、Rokid、同盾、酷家乐、神策、特赞、桃树、中科视拓、观远等超过70个创业团队。线性已投资项目估值合计约110亿美元。线性资本正在努力成为最好的应用性数据智能基金 (Applied-Data-Intelligence),并逐步打造成最有影响力的前沿科技基金(Frontier Technology Fund)。

耀途资本

耀途资本是由拥有国际化视野以及出色投资业绩的新生代投资人设立的风险投资基金,投资团队拥有丰富的中国与以色列高科技产业以及风险投资行业投资经验。研究驱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广泛布局,整合一二级市场产业资源,兼顾并购与单独IPO退出。

耀途资本目前管理三期人民币基金及一期美元基金。地域上,耀途资本覆盖以色列与中国市场,专注于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行业。以色列市场投资定位于经过客户验证的,从0到1的颠覆式创新,并与中国巨大消费市场有协同效应的初创企业,国内定位于以技术驱动创新,以应用为导向的中早期创业公司。

投资组合包括40余家人工智能、物联网、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优秀公司,超过一半的项目获得包括HTC、广达电脑、阿里巴巴、盛大网络、万得资讯、丰田、德尔福、麦格纳、水晶光电、中茵股份、复星国际、达晨创投等产业资本与知名基金的后续投资。

推广:猎云银企贷,专注企业债权融资服务。比银行更懂你,比你更懂银行,详情咨询微信:zhangbiner870616,目前仅开通京津冀地区服务。

人工智能云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