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获评人工智能领航企业

浪潮获评人工智能领航企业
2019年12月11日 10:49 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浪潮获评人工智能领航企业

近日,MEET2020智能未来大会对外揭晓“2019中国人工智能领航企业TOP50”,浪潮等AI主流企业入选。本次入围的AI领航企业涉及计算机视觉、语言语音、AI芯片、无人驾驶、AI计算等多领域。

    当前人工智能热潮不仅源于算法创新,更源于计算力技术的创新,自2012年以来,每3.5个月用于AI的计算量就会翻一倍,用于AI的计算量已经增长了30万倍。浪潮在AI算力领域的持续创新和领先的市场地位得到了业界的普遍认可。2018年,浪潮在人工智能领域专利申请数达到3755件,与百度、腾讯、微软分列中国人工智能专利榜前四位。2019年,浪潮人工智能战略再度升级,提出元脑生态计划,向生态伙伴全面开放浪潮领先的全栈人工智能能力,加速产业AI化进程。根据IDC数据,2019年上半年,浪潮AI服务器市场占比继续超过50%。

    芯片、AI服务器、智能硬件、开放平台,AI创新产品群星闪耀

    本次大会同期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具创新力产品TOP10,百度飞桨深度学习开放平台,阿里云平头哥寒光800AI芯片、浪潮AI超级服务器AGX-5等明星产品入选。从榜单公布的创新产品看,各个厂商的AI产品目前已经形成了规模化的应用。如百度飞桨平台已经服务150万开发者;搜狗虚拟分身技术打造的可视化对话问答能力已经在多场景应用;浪潮AI超级服务器AGX-5,每秒高达2千万亿次的处理能力,已经在金融科技、生命科学、通信等多个行业实现规模化应用。AI正从学术理论到实践应用的成熟,应用场景和产业AI化的趋势逐渐浮现。

    这些AI明星企业和明星产品将成为加速产业AI化发展的中坚力量。

    浪潮AI服务器AGX-5

    输出人工智能核心动力,推进产业AI化

    面对万亿级行业AI市场,生态力量对于推动产业AI化尤为重要。目前一些AI领军企业开始推动人工智能生态建立,例如阿里、百度等头部互联网企业,正通过公有云上提供AI服务,帮助企业落地AI应用;也有浪潮等人工智能领先企业,通过“元脑”生态,连接具备AI技术开发能力的左手伙伴和具备实施AI整体解决方案能力的SI、ISV右手伙伴,共同为行业客户提供端到端的Al模型和方案。目前,元脑生态已经催生出众多的“行业大脑”。在金融领域,浪潮与平安科技合作,将微表情等智能认知技术应用在金融信贷等多个现实的场景中,至高识别精确度超过98%;在工业制造领域,浪潮与百度共同开发的百度ABC一体机,实现了带钢表面缺陷识别准确率提升10到15个百分点。在众多AI领军企业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行业大脑、AI开放平台已经在行业中落地生根,产业AI化的技术普惠将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和机遇。

浪潮人工智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