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携号转网数据公开 三家运营商携转和携入差距不大

海南携号转网数据公开 三家运营商携转和携入差距不大
2019年12月11日 12:14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海南携号转网数据公开 三家运营商携转和携入差距不大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近日,运营商财经网独家获悉一则海南地区携号转网相关数据,截至11月27日18点,海南电信携入用户145户,携出12户;海南移动携入用户38户,携出111户;海南联通携入用户8户,携出68户。

从该天数据看出,暂时只有海南电信实现了正增长为133户,而海南移动和海南联通均呈负增长,分别为-73户和-60户。但是就全国情况来看,海南地区三家运营商用户之间的流转人数并不算多。而且从去年就开始作为携号转网的试点省市之一,海南地区的用户携转情况并不会像其他省市刚开始时用户存在新鲜感一样,出现大幅增长的现象。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携号转网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投资大、涉及面广,几乎所有的网络和业务平台都要改造、升级,几乎所有的业务流程都要重新梳理和重构,大量的业务协议都要重新修订。为了确保用户“携得了、转得快、用得好”,海南地区三家运营商攻坚克难,紧抓进度,及时协调,按时完成“携号转网”的各项工作目标。

其实,携号转网并不容易,对用户来说,可能只需简单办理相关手续,但对运营商来说,涉及到的改造工程十分庞大。在如此大规模的投入下,运营商还面临着用户随时携转的风险,也进一步加剧了大打价格战的局面,运营商有苦难言。

(责任编辑:吴碧慧)

携号转网运营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