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再见了!Windows 7

微软:再见了!Windows 7
2019年12月11日 10:35 TechWeb

原标题:微软:再见了!Windows 7

【TechWeb】近日,微软宣布将于2020年1月14日起停止对Windows 7的支持,并建议用户更新至Windows 10系统。微软在官网一则简短的声明中表示:“2020年1月14日之后,微软将不再为安装Windows 7的电脑提供安全升级或支持。立即升级到Windows 10,以保持您的员工的生产力和安全。”

“如果您在2020年1月14日之后仍然继续使用Windows 7的话,您的电脑仍能继续工作,但可能会更容易遇到安全风险的影响。”这意味着,微软旗下操作系统Windows 7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事实上,微软此举也在于进一步推行Win10。如今Win7的用户基数依旧庞大,这表明Win10还未俘虏绝大多数Windows用户的芳心。据市场调研机构NetMarketShare今年7月发布的报告,在全球PC操作系统中,Win10以45.79%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Win7以35.38%仅次其后。而在2018年12月,Win10的市场份额才达到39.22%,第一次超过当时占据36.9%的Win7,这时距离Win10发布已经过去了三年零三个月。

在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高速发展的情况下,Win10系统需要进一步扩大用户规模,以维持自身在PC端、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多种可连接终端中的核心角色。有观点认为,微软此种“急切”表现是为了适应物联网环境,微软接下来可能会有新的布局。无论怎样,微软的这一通知可以说是对Win下了死亡判决书,一月倒计时开始了。

微软Windows 7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