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在美国圣何塞正式启动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项目

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在美国圣何塞正式启动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项目
2019年12月11日 15:21 电子产品世界

原标题: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在美国圣何塞正式启动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项目

„      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希望通过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项目,为自动驾驶未来发展提供更多洞见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1912/408078.htm

„      自动驾驶的奔驰S级轿车配备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的驾驶系统及软件,将在西圣何塞及中心城区间提供服务

„      其中,博世为双方联合界定的城市自动驾驶研发和制造相应部件

„      通过戴姆勒移动出行公司的车辆管理平台,叫车业务合作伙伴将自动驾驶汽车无缝纳入其服务组合

„      圣何塞为该试点项目提供了城市基础设施,以提升道路安全、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并让交通更为通畅

斯图加特/圣何塞——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在城市自动驾驶上的联合试点项目现已迈上一个新台阶。该试点项目使用自动驾驶的奔驰S级轿车,提供基于手机应用程序的叫车服务,现已在硅谷圣何塞市(San José)正式启动。在安全员的监控下,自动驾驶汽车将沿着圣卡洛斯-斯蒂文斯克里克(San Carlos/Stevens Creek)走廊,在西圣何塞和中心城区间来回穿梭运行。这项服务在初始阶段只面向特定用户群开放。通过戴姆勒移动出行公司开发的手机应用程序预订行程后,自动驾驶的奔驰S级轿车将从指定乘车点接送乘客至目的地。通过此次试点项目,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希望为SAE定义的L4/5级自动驾驶系统未来发展提供更多洞见,同时进一步了解如何将自动驾驶汽车整合进包括公共交通及共享汽车等在内的多模式交通网络中。

博世、梅赛德斯-奔驰、圣何塞,未来交通出行合作伙伴

2017年年中,圣何塞成为美国首个邀请企业进行自动驾驶实地测试的城市,并为其分析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和挑战。在城市交通拥堵的状况下,自动驾驶汽车360度的全方位环境感知能够提升道路安全性,其平稳的驾驶方式也能改进交通流。“作为城市管理者,我们想更了解自动驾驶汽车如何让城市交通更安全、更顺畅,同时也让出行更便捷、更可持续,也更具包容性。博世与梅赛德斯-奔驰的自动驾驶出租车项目与圣何塞的‘智慧城市’愿景不谋而合。这个项目可以帮助我们就未来创新科技制定适宜的规章制度,并为管理未来的交通系统做好准备。”圣何塞城市创新与数字战略总监Dolan Beckel表示。博世城市自动驾驶业务负责人Michael Fausten博士说道:“自动驾驶要成为日常生活,这项技术就必须安全可靠。这正是我们在圣何塞进行试点项目的原因。”梅赛德斯-奔驰自动驾驶主管Uwe Keller博士说:“不仅自动驾驶汽车需要验证它的可靠性,我们也要印证它们能够被纳入城市交通的版图。在圣何塞的试点项目中,我们可以同时进行这些测试。”

从今年8月到11月,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项目组代表与圣何塞市相关工作人员,一同与试点涉及到的多个社区机构共同探讨项目的实施方案。在与试点沿途居民与商户的多次讨论会上,项目组针对项目目标进行了讨论,演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同时阐述了项目搭建中不同层级的安全冗余设计,并听取当地市民对项目未来使用场景的建议。

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在美国和欧洲携手合作

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共同致力于为城市自动驾驶提供解决方案。双方的共同目标是打造SAE定义的L4/5级完全自动驾驶系统,其中包括车辆管理软件。然而,相比技术原型,双方更希望研发适用于不同车辆类型的可量产系统。在车辆运动控制的软件开发中,合作双方的工程师不单单依靠人工智能和积累测试里程数,同时还利用模拟测试和经特殊设计的测试场来解决在实际道路交通中罕见的极端工况。为此,德国伊门丁根(Immendingen)测试和技术中心的工程师使用了专为自动驾驶测试设计的10万平方米的测试场。该测试场可按需精确重现复杂的交通状况。对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而言,审慎周密和安全是重中之重。此外,双方并不仅仅只关注美国的道路和天气状况。团队的一部分成员驻扎在圣何塞和旧金山之间的硅谷森尼韦尔市(Sunnyvale),而另外一部分则在斯图加特工作。

联合办公,决策渠道畅通、沟通便捷

无论在何处工作,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的员工们都会相邻而坐。这一举措确保了决策的畅通性和职能部门之间的快速沟通。在任何时候,员工们还可随时“借助”双方集团公司员工的知识与技能。博世在传感器、电控单元、转向和制动控制系统及整车子系统方面的专业知识,可与梅赛德斯-奔驰多年来在系统集成和汽车制造领域的经验高度融合。双方在项目上平等分工,梅赛德斯-奔驰负责将由双方共同研发的驾驶系统装配到车辆上,并提供必要的测试车辆、测试区和测试车队,博世则为双方联合界定的城市自动驾驶研发和制造相应部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