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新疆克拉玛依分公司助力“智慧农业”试点项目建设

中国电信新疆克拉玛依分公司助力“智慧农业”试点项目建设
2019年12月11日 11:06 通信信息报

原标题:中国电信新疆克拉玛依分公司助力“智慧农业”试点项目建设

本报讯 2019年11月,克拉玛依森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农业”首期试点项目历时4个月基本完成既定目标,1000亩地成功完成测试。

中国电信新疆克拉玛依分公司与克拉玛依森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2019年3月开始接洽“智慧农业”相关事宜。根据协商,双方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以玉米种植全产业链为驱动,由克拉玛依分公司为森禾农业提供云主机、云专线、NB卡、4G图传卡等业务服务,通过伺服式推肥系统、物联网远程监视系统、智能远程控制水阀、智能播种机械、智能感知施肥罐、智能虫情孢子监测系统、植株形态传感器、地下盐离子传感器、重金属传感器、墒情传感器等传感技术,进行全方位大数据智能抓取分析,实现农业作业的精准管理,实现了玉米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的规划,大幅提升了生产率,降低了生产成本,亩产量比原来提升了20%,农业信息化也从无到有、由弱变强。

该“智慧农业”试点项目分两期实施,共计2万亩玉米种植地,此次首期试点是1000亩玉米种植。现阶段,新疆公司NB+4G的基站建设已开始准备实施,森禾农业的三台云主机于2019年8月1日从测试转为商用,2000张物联网卡、100张4G图传卡也已经落地和开通,为下阶段的“智慧农业”项目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更多数字经济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通信信息报”(ID:txxx-news)

中国电信新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