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水电工程局原副巡视员郑建林受审,受贿502万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水电工程局原副巡视员郑建林受审,受贿502万
2019年12月11日 07:48 界面

原标题: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水电工程局原副巡视员郑建林受审,受贿502万 来源:界面新闻

据广西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消息,2019年12月10日,广西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原副巡视员郑建林(副厅级)受贿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08年至2017年间,被告人郑建林利用其担任广西水电工程局局长、广西水电工程局下属的安哥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晋升、电缆供应、业务承揽、劳务承包、项目转让、贸易合作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人民币496万元、1万美元,共计折合人民币502.16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郑建林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钱款折合人民币共计502.16万元,数额特别巨大,构成受贿罪。郑建林的行为触犯了刑法的相关规定,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法庭就公诉机关指控郑建林受贿的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公诉人当庭出示了书证、证人证言、被告人供述与辩解及自书材料等有关证据,控辩双方进行了质证,并充分发表了意见。郑建林对指控的受贿犯罪事实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本案将择期宣判。

中国能源建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