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英成之子郭晓群走向台前 掌舵佳兆业旗下佳云科技

郭英成之子郭晓群走向台前 掌舵佳兆业旗下佳云科技
2019年12月10日 22:39 财联社

原标题:郭英成之子郭晓群走向台前 掌舵佳兆业旗下佳云科技

郭英成之子郭晓群走向台前 掌舵佳兆业旗下佳云科技

财联社(深圳,记者 杨依依)讯,12月10日晚,佳兆业旗下上市公司佳云科技(300242.SZ)发布公告宣布,董事长郑毅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接替郑毅的是佳兆业董事会主席郭英成的长子郭晓群。

资料显示,郭晓群生于1991年,为中国香港永久性居民。佳兆业为这名“90后”二代配置了两名郭英成麾下老臣,公告显示,佳云科技拟选举孙越南、翟晓平及张冰担任非独立董事,其中孙越南和翟晓平均是佳兆业核心管理成员。

“此次来自佳兆业的资深管理团队进入公司董事会,显示控股股东强烈看‘好互联网+’发展前景,坚定支持公司以互联网营销为切入口,深入布局互联网及高科技产业的决心。”佳兆业方面回复财联社记者。

佳云科技为佳兆业在2017年底收购A股上市公司明家联合(300242.SZ)后,更名而来。郭晓群从2018年1月起出任该公司董事。记者了解到,佳兆业收购明家联合为郭晓群主导。郭英成曾在2017年3月的年度业绩会上,回应是否考虑让长子接班时说:“目前我孩子的兴趣是搞科技,我是搞砖头,目前没有接班的考虑。”

同时在2017年底,郭晓群曾耗费近8亿港元,举牌香港金融公司康宏环球(01019.HK)。以29.91%持股量成为单一最大股东后,郭晓群欲入主董事会未遂,陷入控制权之争,康宏环球目前仍在停牌中。

在这之后,郭晓群正式进入佳兆业参与公司业务。公告显示,郭晓群2018 年 5 月至今担任佳兆业上海财富管理集团总裁助理、佳兆业地产集团上海区域总裁助理;2019 年10 月至今担任佳兆业上海城市更新集团总裁助理;2018 年 1 月至今任公司董事。记者了解到,郭晓群在上海财富管理集团和佳兆业地产集团上海区域,主要管理投资部以及融资管理部。

郭晓群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在2015年9月,其名字出现在郭氏家族信托变更后的名单中,彼时佳兆业郭氏兄弟所持有的家族信托瑞信信托(Credit Suisse trust limited)股权发生变更,郭英成兄弟郭俊伟将原本持有的16.42%股份转让给郭晓群。2017年7月6日,佳兆业大股东名单及持股比例发生变更,郭晓群把名下股权悉数转给郭英成,退出佳兆业股东行列。

郭英成佳云科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