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时代终结 微软Windows 10 Mobile全面终止更新

一个时代终结 微软Windows 10 Mobile全面终止更新
2019年12月10日 18:02 快科技

原标题:一个时代终结 微软Windows 10 Mobile全面终止更新

12月10日消息,从今天开始,Windows 10 Mobile全面终止更新,微软不再继续提供安全漏洞修复服务,这意味着曾经的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正式落幕。

据媒体报道,事实上微软Windows 10 Mobile(包含Windows Phone)使用人数已经大幅减少,微软已经终止受理Windows 10 Mobile应用服务上架,同时微软打造的软件服务已经全面转向Android和iOS平台,借此挖掘更多的市场需求。

报道指出,微软Windows 10 Mobile原计划是延续PC操作系统的辉煌,让开发者能通过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打造软件应用,以此来全面覆盖手机、PC,实现市场规模最大化。但是后续却因为Windows 8无法吸引太多用户支持,手机市场被Google、苹果公司压制,Windows 10 Mobile虽然在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三,但是实际上产生的影响相当小。

因此,在用户数无法提升、Android和iOS持续打压的情况下,Windows 10 Mobile不得不被放弃。另一方面,微软转向Android和iOS平台可以让微软服务有更大的发展机会。

12月10日之后,用户若使用Windows 10 Mobile系统,微软不能保证其安全。不过从目前Windows 10 Mobile使用人数来看,预期造成的影响应该不明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