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挤进苏打水赛道,推出新品“SODA”

农夫山泉挤进苏打水赛道,推出新品“SODA”
2019年12月10日 18:01 界面

原标题:农夫山泉挤进苏打水赛道,推出新品“SODA”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刘雨静

编辑 | 昝慧昉

苏打水这一细分市场的赛道上又增加了一位参赛者。

最近,中国瓶装水巨头农夫山泉推出了一款天然矿泉苏打水新品“SODA”。这款标为“长白山天然矿泉苏打水”的新品,主打无糖、无气和弱碱性,有白桃和柠檬两种口味,定价在4元左右。

SODA也是农夫山泉在5月推出碳酸咖啡“炭仌”、6月发布天然矿泉水“锂水”之后,推出的又一款新品。

农夫山泉的SODA产品

苏打水分天然和人工两种,天然苏打水是含碳酸氢钠(NaHCO₃,俗称小苏打)的天然矿泉水,人工苏打水则是在天然矿泉水/纯净水中人为添加碳酸氢钠而成。

按农夫山泉SODA的产品介绍,该产品为天然矿泉苏打水。目前,中国市场的同类产品有名仁苏打水等,同样以天然、无糖为卖点。

苏打水是近几年最热门的饮料品类之一,清爽口感加上“更健康”的卖点,都让它逐渐为消费者所接受。随之,也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布局苏打水市场。仅2019年,驶入这一赛道的就有元气森林、青岛啤酒、统一等。

根据尼尔森数据,2018年中国食品饮料总体销售增长率为5.4%,苏打水的销售增幅明显加快,同比增幅达到16%。

跟苏打水类似,气泡水也因其口感清爽,通常添加赤藓糖醇等代糖、或者为无糖零卡,成为不少软饮料爱好者的健康替代品。气泡水品类以及延伸出的各种功能性气泡水(比如加入咖啡因的气泡水),也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不少饮料巨头研发的新方向。

软饮料巨头可口可乐面对全球的健康需求驱动,也早已开始投资气泡水品类,它在2017年收购了气泡矿泉水Topo Chico,还计划从2020年3月开始推出气泡水品牌AHA,该品牌旗下产品有8种水果混合口味,其中还有几款含有咖啡因。这个全新的气泡水品牌多少是有对标百事2018年上市的气泡水品牌Bubly的意味——百事曾预计Bubly会成为下一个十亿美元品牌。

不仅饮料行业,现在连啤酒市场都开始投身其中。包括Vox在内的不少媒体,都视酒精气泡水(hard seltzer)为2019年美国人饮酒习惯的最大改变之一: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酒精气泡水背后贩卖的健康生活方式,这类产品的热量和酒精浓度都低于啤酒,且常常出现在音乐节、聚会等社交场景中,使得美国年轻人将原本对啤酒的偏好逐步转移到了酒精气泡水(hard seltzer)上。

酒精气泡水饮料是2019年美国酒精消费市场最热门的趋势之一

今年夏天,百威旗下的Natural Light就针对大学生推出了一款酒精气泡水,酒精浓度为6%;且价位比市面上常见的酒精汽水价位低20%,12罐一箱的包装折合均价不到1美元一罐。

苏打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