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创新……中外专家研讨建筑业如何转型升级

智造、创新……中外专家研讨建筑业如何转型升级
2019年12月10日 10:53 中国知识产权报

原标题:智造、创新……中外专家研讨建筑业如何转型升级 来源:新华网

  我国建筑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行业主管领导与400多名全国各省份主要建筑企业的负责人4日齐聚武汉,在中国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峰会上共同研讨中国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破解之道。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在会上指出,我国是建造大国,我国建筑业创造了诸多世界第一,在“一带一路”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同时也面临着产品性能欠佳、资源浪费巨大、安全问题突出、环境污染严重、生产效益低下等问题。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在工程建造领域的深度融合,实现智能建造,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吴慧娟也认为,应大力推动建筑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业态创新,加快传统建筑业与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节能技术等融合,以创新带动产业转型,推进产业现代化。

  会上,来自韩国象牙管理咨询公司的建筑管理专家金裕吉以核心技能及信息化为例,讲解了韩国在建筑工程项目管理方面的创新探索。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蔡金发介绍了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推进建筑业创新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与会建筑企业负责人还分享了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创新经验,并来到武汉人工智能科技园、中建三局万科金域项目等建设工地,实地观摩研讨了“一体化施工”“两图融合”“大工序穿插”等智能化建筑技术方案。(记者 徐海波)

  (编辑:蒋朔)

智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