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自动驾驶事故 一辆特斯拉Model 3追尾警车

又一起自动驾驶事故 一辆特斯拉Model 3追尾警车
2019年12月10日 16:17 TechWeb

原标题:又一起自动驾驶事故 一辆特斯拉Model 3追尾警车

【TechWeb】12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六,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康涅狄格州95号州际公路上追尾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警车。事故发生时,这辆车的Autopilot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处于开启状态。

当时,这辆Model 3先是撞到警车,随后又撞到公路上一辆抛锚的汽车,然后又缓慢滑行了几百英尺,最后才停下来。

该车车主承认,事故发生时,Autopilot系统处于开启状态,而他并没有集中注意力,而是在照顾后座的狗。该车主因鲁莽驾驶和危险驾驶而被处以轻罪。

康涅狄格州警方在Facebook上发表的声明显示,没有人在这起事故中受重伤,包括那只狗。

虽然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一直以来都很引人注目,但也引起了不少的争议。这起事故继续凸显了该系统在营销和能力方面所引起的争议。

这已经不是特斯拉汽车第一次在Autopilot开启状态下发生撞车事故了。今年3月,50岁的杰里米·贝伦·班纳(Jeremy Beren Banner)驾驶Model 3以每小时68英里(109公里)的速度与一辆牵引拖车相撞,导致其死亡。当时,他正在使用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

去年3月,苹果工程师黄伟伦驾驶的Model X在Autopilot启动的情况下撞上了匝道隔离栏,导致车辆起火,不幸遇难。

2016年,约书亚·布朗(Joshua Brown))驾驶的特斯拉Model S,在佛罗里达高速公路上与一辆左转弯横穿车道的牵引拖车相撞。事故发生时,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也处于开启状态。

特斯拉曾多次表示,其Autopilot系统是为了辅助司机,他们必须时刻注意并准备好接管车辆。

警方表示,他们希望提醒司机,无论他们的车辆性能如何,他们都必须时刻全神贯注,以确保安全驾驶。(小狐狸)

追尾事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