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同程/去哪儿/途牛是“一家” 你还在认真货比三家?

携程/同程/去哪儿/途牛是“一家” 你还在认真货比三家?
2019年12月09日 16:13 手机中国

原标题:携程/同程/去哪儿/途牛是“一家” 你还在认真货比三家?

  【CNMO新闻】现在大家在工作之余,可能都会抽时间出去旅游旅游、放松放松。出去玩呢,就难免要做攻略、买票、订酒店等,得益于市场经济的发展,现在已经有很多软件都可以完成订票、订酒店等事情。这也让消费者们可以拥有更多的选择,每次出行前都能够认真地“货比三家”,力求享受最实惠的价格。不过,近日,天眼查数据显示,携程、同程、艺龙、去哪儿、智行、途牛其实都是“一家”,震不震惊?

携程、途牛、艺龙、同程关系图(图源水印)

  根据整理的资料显示,携程拥有去哪儿45%的投票权。此外,携程在2014年4月还以1500万美元价格入股途牛,途牛网任命携程董事长兼CEO梁建章为新董事;同年,携程向同程旅游投资了2亿元,成为了仅次于同程管理团队的第二大股东。

携程(图源网)

  2015年5月,携程还收购了艺龙37.6%的股份,成为了艺龙的第一大股东;同年携程以1亿元的价格收购了蒜芽科技,据悉,蒜芽是目前国内除12306外最大的火车票预订公司,旗下有APP“智行火车票”和“订票助手”;随后,携程又双叒和去哪儿合并,合并形式为百度出售去哪儿股份,然后持股携程,百度用45%去哪儿股份换携程24%股权。 

携程、途牛、艺龙、同程、去哪儿、智行关系史(图源微博)

  2017年同程网络与艺龙正式宣布合并,同程旅游集团旗下的同程网络与艺龙旅行网宣布正式合并为一家新公司“同程艺龙”。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和同程旅游联合创始人、同程旅游集团董事长兼CEO吴志祥担任新公司的联席董事长。

  看到这里,大家都明白了吧,携程、同程、途牛、智行、去哪儿其实都是“一家”。不管大家选谁,钱都被它们一伙给挣了!

携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