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安居客亮相第一届大湾区经济论坛 以房产信息服务增强粤港澳安居引力

58同城、安居客亮相第一届大湾区经济论坛 以房产信息服务增强粤港澳安居引力
2019年12月09日 15:53 i黑马网

原标题:58同城、安居客亮相第一届大湾区经济论坛 以房产信息服务增强粤港澳安居引力

近日,由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研究智库主办,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等机构提供智库支持的2019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在广州举行。58同城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揭秘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竞争力,以“互联网+”优势增强大湾区安居引力。

  深圳广州人口引力强、佛州行业引力高

随着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城市群的发展,人口出现了“逐城市群而居”现象。据叶兵介绍,58同城、安居客依托丰富数据和领先技术,按照人口引力、就业引力、安居引力、行业引力,建立了城市群引力值模型,多维度评价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引力值,为置业者提供精准详实的置业参考,并推动行业精细化发展。

在大湾区各城市的人口引力方面,58同城、安居客数据显示,广州、深圳GDP总值近25000亿元。广州的汽车制造、石化、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深圳的金融服务、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产业分工明细,吸引全国优秀人才源源而来,人口引力领跑整个大湾区。

就业引力关系到城市对人口的吸附,据58同城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招聘活跃城市TOP 10榜单,粤港澳大湾区占据四席,分别是广州、深圳、佛山、东莞,高学历、高素质、低年龄人才纷纷涌入,为城市增强人才竞争力。

安居引力与城市购房政策、供求情况、价格水平息息相关,58同城、安居客数据表明,粤港澳大湾区置业者偏爱一居、三居新房户型,深圳租赁房源占比高达57.1%。在房价上,2019年上半年,深圳二手房以53661元/月一枝独秀,广州以32060元/月排名第二。

城市的行业引力与行业热度、行业布局、开发热度紧密联系。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中,深圳、广州的房产开发投资约为当年地区生产总值的1/10,佛山房地产投资约为当年城市GDP的1/5。在投资增速方面,深圳年度房产开发投资增长23%,广州房产开发投资与去年持平,佛山增长38.9%,这意味着房地产企业对佛山行业引力抱有较大期望。

  58同城、安居客发挥“互联网+”优势,促进大湾区发展

作为国内领先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58同城、安居客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以丰富的数据资源、领先的互联网技术,扮演着“政策大脑、行业眼睛、房企决策依靠” 的决策,为粤港澳大湾区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9月,58同城、安居客携手保利投顾、景晖智库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研究智库,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58同城、安居客日均服务3000万找房用户、连接9万开发商项目公司、10万房产经纪公司、20万置业顾问及超100万经纪人,通过一二手联动积累了海量行业数据。同时,58同城还基于招聘、汽车、本地服务、下沉服务等领域的生活服务产品矩阵,丰富数据维度。

不仅是数据资源,58同城、安居客旗下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还发挥技术专长,以不同维度构建理想居住模型2.0、城市群引力值模型等,在粤港澳大湾区宏观经济研究、产业研究、消费研究、就业研究、投资研究、房地产市场研究等领域,促进理论创新和成果推广。

此外,58同城、安居客还在房产信息服务中,创新研发出临感VR看房、无忧交易、安选装修、一键装修等智能化产品,覆盖用户找房、看房、选房全过程,为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用户带来高效优质的房产信息服务体验。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也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在演讲中指出,从职住发展来看,粤港澳大湾区具有较高竞争力和较大潜力,深惠、广佛一体化的趋势愈加明显,深圳和广州的租赁供应还不能完全满足实际需求,更多房企将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数据资源夯实智库基础,科技实力赋能用户客户。相信在58同城、安居客的助推下,粤港澳大湾区置业者将获得前瞻性房产信息,开发商、经纪人也将提升行业竞争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将不断迸发。

房产信息58同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