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旗下APP飞牛网被点名下架整改 创始人黄明端的生鲜零售梦破灭?

大润发旗下APP飞牛网被点名下架整改 创始人黄明端的生鲜零售梦破灭?
2019年12月09日 12:03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大润发旗下APP飞牛网被点名下架整改 创始人黄明端的生鲜零售梦破灭?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廖有丽/文

近日,国家网络安全通报中心消息发布消息称,全国公安机关网安部门集中整改了100款违法违规APP及其运营的互联网企业。其中,飞牛网就是下架整改的APP之一,原因和用户隐私有关。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飞牛网背靠大润发,大润发创始人黄明端也做了很大努力,但最终还是没有逃脱失败的命运。

据了解,飞牛网是大润发投资的B2C电子商务网站,由上海飞牛集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建并成立于2013年6月 。飞牛网是一家自营模式的全品类综合零售购物网站,于2014年1月16日正式对外营业,首席执行官由大润发集团董事长黄明瑞亲自兼任。

虽然背靠母公司优势,也得到高层的重视,但飞牛网业绩一直不好看。黄明端直言“互联网的烧钱真的太厉害”,大润发在2013-2017的4年试水电商平台飞牛网的过程中,第一年做飞牛网时,收入有1亿多元,但是也亏损了1亿多元;第二年营收10亿多元,却亏损了4亿多元;第三年营收做到了20多亿元,亏损5亿多元;第四年营收40多亿元,亏损小于3亿元。后来,飞牛网基本上把B2C的烧钱部分停掉、做了B2B。

当然,造成飞牛网亏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与所售商品质量把关不严格也脱不了关系。2017年5月,据食药监总局通报,飞牛网销售标称深圳市奥飞贝肯文化有限公司委托广州市来利洪饼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贝肯熊薄饼(姜奶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9g/100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25g/100g)高56%。

种种原因下,大润发决定为亏损的飞牛网改个名。2018年2月5日,飞牛网悄然无息改版成大润发优鲜,从此由一个电商平台收缩成一个外卖平台,只配送门店附近3公里的范围。

尽管这样,改名后的飞牛网还是经常出现用户投诉等问题,现在又被点名下架整改。看来,黄明端想实现生鲜零售梦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廖有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