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天体物理学家@马斯克:该全力开发《星际迷航》中曲速引擎飞行器

[图]天体物理学家@马斯克:该全力开发《星际迷航》中曲速引擎飞行器
2019年12月08日 11:42 cnBeta

原标题:[图]天体物理学家@马斯克:该全力开发《星际迷航》中曲速引擎飞行器 来源:cnBeta.COM

SpaceX和特斯拉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能否成为现实版泽弗兰·科克伦(Zefram Cochrane),后者是《星际迷航》系列电影中曲速引擎飞行器的发明者?天体物理学家和科学界人士尼尔·德格拉斯·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似乎是这样认为的。

在发送给马斯克的一条推文中,泰森咨询这位企业家何时退出火星火箭、Hyperloops、Cybertruck、人机接口这些杂乱的东西,转而专心将所有资源集中开发曲速引擎飞行器上,从而让人类能够像《星际迷航》电影中一样快速飞行。

随后马斯克对这条推文进行了回复,表示现阶段他没有将SpaceX和特斯拉变成副业的打算,他说道:“如果我们在火星上创建了一座城市,相比较开发曲速引擎飞行器如何打造火星和地球之间的交通是目前最迫切需要开发的。”

曲速引擎(英语:Warp drive)是一种假想的超光速(faster-than-light, FTL)推进系统,经常出现于科幻小说的设定中,尤以在影片《星际旅行》中最为常见。2063年4月4日,天才火箭科学家季弗兰·寇克瑞恩(Zefram Cochrane)第一次成功测试曲速引擎。该技术将使太空旅行发生革命性的改变:到时飞船飞行将比光速更快,将我们带往前所未有的前无古人的地方。

曲速引擎,虫洞和超光速飞船尽管目前只是一个概念。但他们有成为现实的可能,能够进行弯曲空间,或在太空中寻找捷径飞行的想法并不是完全天方夜谭,但很少有物理学家愿意违背爱因斯坦提出的没有任何事物传播的速度能够快于光速的理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