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近三年遣返90余名“危险分子”及相关人员

德国近三年遣返90余名“危险分子”及相关人员
2019年12月08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德国近三年遣返90余名“危险分子”及相关人员

  据新华社电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6日报道,德国联邦政府近日在回应国会议员质询时透露,自2016年发生柏林圣诞市场恐袭事件以来,德国已遣返90余名“危险分子”及与其有关联人员。德国政府说,四成被遣返人员来自叙利亚,其余则来自伊拉克、土耳其、俄罗斯等国。

  报道称,“危险分子”指的是可能给公共安全造成威胁的人,且已有事实依据证明这些人可能制造严重犯罪。德国情报机构则将他们称为“恐怖主义嫌疑人”以及“公共安全的威胁”。报道还说,另有225名恐怖主义嫌疑人正在审查中,即将面临遣返或其他法律制裁。

  2016年12月19日晚,一辆大货车突然闯入柏林市中心布赖特沙伊德广场,造成12人丧生、数十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布制造这次袭击。这是德国近年来遭遇的最严重恐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