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聚焦谋划高质量发展

2019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聚焦谋划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07日 20:29 人民网

原标题:2019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聚焦谋划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人民网西安12月7日电(记者龚仕建)12月7日,由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指导,由中国国际商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友谊促进会、陕西省工商联、陕西省贸促会和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共同主办的“2019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在西安召开。峰会聚焦谋划“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发布了《携手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西安倡议》等多项成果。

本届峰会包括开幕式及主旨演讲、四大平行论坛、签约及颁奖、中外企业项目合作对接会等14项主题活动,涉及文商旅融合发展、金融创新、经贸合作、人文交流、自贸区建设等多个选题。峰会举办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论坛、文商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一带一路”资金融通与务实合作论坛、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论坛等四大平行论坛,为抢抓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探索内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新模式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外嘉宾分享了各自对共建“一带一路”的理解、感悟和取得的经验及成果,并探讨了当前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

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是国际工商界开展对话交流、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一年一度的国际品牌盛会。本届峰会上,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尼日利亚工矿农商联合会等10余个工商会组织加入总商会,成为其团体会员。

经过4年发展,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已拥有82个国家的218个团体成员,共享近千万企业会员。22个国家的62个城市加入总商会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先后发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的西安共识》等一系列国际纲领性文件,签署了200余份经贸和文化交流协议,搭建了国际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的新平台,成为政府与企业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商会与会员之间务实合作的平台。

(责编:曹昆)

丝绸之路工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