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果不是用椰肉做的?这6种食物,其实名不副实!

椰果不是用椰肉做的?这6种食物,其实名不副实!
2019年12月07日 21:53 健康时报

椰果不是用椰肉做的?海胆不是胆?有些食物,其实“名不副实”……

椰果是奶茶辅料中最受欢迎的加料之一,很多人爱它Q弹和富有嚼劲的口感,但却不知椰果其实并非用椰肉做的。

生产合格的椰果需要用100%新鲜的椰子水制作最好,里面还需要加入白糖、醋酸等一些食品级辅料。

接着是对调配好的原料进行蒸煮、杀菌处理,然后装盘冷却和接种处理。

通过生物发酵5-7天后,再清洗、成型、挑选,成型的椰果一般呈现出白色或乳白色凝胶状,并且洁白无杂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海胆是一类生活在海洋浅水区的无脊椎动物,与海星、海参是近亲。一般海胆身上可食用的部分实则是它的生殖腺,也被称为海胆黄、海胆膏、海胆卵、海胆籽,占海胆全重的8%-15%。

黄喉虽然带一个喉字,实际上和喉没有任何关系。火锅中大家最常吃的黄喉主要是猪和牛心室出来的大动脉血管。

毛肚也是火锅涮食一大将,又被叫做牛百叶,是牛的内脏之一,可以提供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其脂肪含量在肉类食品中较低。

许多人都爱吃日本豆腐,但它真不是豆腐。因为它的主要制作原料是鸡蛋和水,其本质上是添加一点儿或完全不添加大豆原料的鸡蛋羹。

北极贝和北极一点关系都没有,叫这个名字只是因为它在日本的谐音叫做“北寄贝”,有些商家就取名北极贝。

原来是这样!

椰肉椰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