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今天你可能错过的新闻都在这里!

夜读:今天你可能错过的新闻都在这里!
2019年12月07日 20:57 新京报网

原标题:夜读:今天你可能错过的新闻都在这里!

①郭声琨会见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坚定支持港警严正执法②兰州兽医研究所布鲁氏菌阳性人数增至96人③成都“嘉年华”阴影下的“问题少年”

【要闻】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

12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

杨洁篪强调,近来美方允许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成法,美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美官员多次发表歪曲、攻击中国政治制度和内外政策的言论,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背中美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意愿。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中方将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任何人都不能指望我们吞下损害自身利益的苦果。中方敦促美方认清形势,纠正错误,立即停止对中方的歪曲污蔑,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详情>>>

【时政】郭声琨会见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坚定支持港警严正执法

邓炳强于11月19日任香港警务处处长。12月6日赴北京拜会有关部门,为期两天。

12月6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京会见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12月7日清晨,邓炳强一行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12月7日下午,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在国务院港澳办会见邓炳强一行。详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同日在京会见邓炳强。郭声琨指出,“修例风波”以来,面对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活动,香港警方在行政长官领导下,依法履职,严正执法,为遏制犯罪、维护法治做了大量有效工作。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希望香港警方紧紧围绕这一任务,坚定信心,继续严厉打击暴力犯罪活动,保护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将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全力支持香港警方为尽快恢复社会秩序不懈努力。详情>>>

【重案组37号】成都“嘉年华”阴影下的“问题少年”

2019年7月24日,容炜和母亲王凝到郫都区扫黑办做笔录,第一次谈及了在“嘉年华”的过往。除了容炜之外,近年来,许多父母眼中的“问题少年”都被送进这家问题少年矫正机构。

但实际上,这家机构并没有从事学生训练、食堂、留宿的资质。它的经营范围是休闲、健身服务、心理咨询(不含治疗及医学咨询)、销售健身器材。

在这里,以学生管学生,以问题少年治问题少年,形成了一个全封闭式的、层层欺压的管理空间,“问题少年”非但没有被拯救,反而被推向深渊。详情>>>

【沸点】兰州兽医研究所布鲁氏菌阳性人数增至96人

据央视新闻消息,记者从兰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12月7日中午12点,已经对兰州兽医研究所317名师生进行布鲁氏菌检测,其中96人呈血清学阳性,目前均为隐性感染,无明显症状。专家提示,布鲁氏菌病人与人传染几率极低,目前没有过人间传染病例。详情>>>

【时事】文旅部:拟加强说唱、脱口秀、相声等节目审核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就《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演出市场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通知》提出,要重点对电音类、说唱类节目审核把关,着重加强脱口秀、相声以及先锋话剧、实验话剧等语言类节目内容审核和现场监管。此外,允许在全国范围设立外商独资的演出经纪机构和演出场所。详情>>>

【北京】北京交警试点租赁汽车交通违法线上处理

“异地租车出现交通违法后处理难”是不少驾驶员都遇到过的问题。日前,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北京交警将率先在全国试点实施租赁汽车交通违法处理便利措施,驾驶员通过“交管12123”APP就能自助处理租赁车辆的交通违法记录。详情>>>

【观点】造价8亿多的“问题路”,有多少“贪腐”成本?

“道路沉降”“路面裂缝”“路面坑洞”……走在如“波浪”一样起伏的路上时,有谁能想到这是一条2016年才通车的“新路”?

据央视新闻报道,这条被称为“问题路”的公路,是位于福建福州市长乐区的营滨路,此路全长25.241公里,工程概算总造价8.13亿元,在2016年开始通车。其中,大部分路段的路面都出现明显龟裂、沟槽和车辙,大约每行驶500米左右,就能经历一次“跳车”的颠簸。营滨路全线有27座桥梁,每座桥两头的路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沉降。

这里面有多少“贪腐”成本?日后的修护、翻建,还要为此再付出多少成本?虽然涉事官员已经被处理,但是这些问题显然也不能成为糊涂账,也应该查明白、算清楚,对公众有所交代。只有将被“贪腐”的成本算清,让公路建设的成本明明白白,才能更有力地约束住这些“吃路”的蠹虫。详情>>>

编辑 刘喆 校对 李铭

郭声琨警务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