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机构调研】平治信息拟收购网易云阅读引关注,拾贝等百亿私募齐现身

【一周机构调研】平治信息拟收购网易云阅读引关注,拾贝等百亿私募齐现身
2019年12月07日 16:14 界面

原标题:【一周机构调研】平治信息拟收购网易云阅读引关注,拾贝等百亿私募齐现身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季莹

本周,A股无惧外围市场跌势,顽强走出了一轮独立行情,创下了五连阳。截至12月6日收盘,上证综指站稳2900点,报收2912.01点,本周累计上涨1.39%。此外,创业板指周涨幅达3.72%,创近三个月以来单周最大涨幅。

在行情较为高涨的背景下,Wind数据显示,12月1日至12月7日,沪深两市共有66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上周减少了8家。尽管数量环比上周有所下降,但需注意的是,百亿明星私募本周的调研活动仍然较为积极,包括拾贝投资、星石投资等在内的4家明星私募共计调研了4家上市公司。

本周明星私募调研名单 数据来源:Wind

其中,平治信息(300571.SZ)是被百亿明星私募关注的重点,拾贝投资、星石投资纷纷对其进行调研,其本周股价上涨1.01%。

本周十大机构调研股 数据来源:Wind、界面新闻研究部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被两家明星私募调研的平治信息,也是本周最受机构关注的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阅读内容提供商,该公司本周举办的调研会议共计吸引了30家机构的参与。

公司收到调研机构关注的主要原因是近期公司拟收购网易云阅读业务与网易文漫100%股权的消息。11月8日,平治信息发布关于签订《股权及资产收购备忘录》的公告,拟以1.5亿元的交易对价,收购NetEase Digital持有的网易文漫100%股权,核心资产为网易云阅读业务。

对此,平治信息表示,网易云阅读主要是有大量的版权,网易版权目前三方变现的规模较大,公司最近也在谈它的版权IP影视化。网易这边内部的APP、公众号每年下来营收还是比较稳定的。这个对增强公司的阅读版块很有帮助,因为公司原来主要是做女频,网易云阅读在男频方面的积累比较大,这是公司与它合作的原因。

对于未来公司的股份减持计划与解禁,公司强调目前主营业务集中在移动阅读和通讯设备,未来3-5年两个业务都有良好的前景。第一大股东承诺不减持就是出于对公司发展的坚定看好。浙报、新华网、腾讯这三家战略投资者的三年期定增也是看好公司发展。之前减持的主要是公司早期天使投资者,比较独立。

平治信息私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