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高管:特斯拉Model 3影响了我们的产品

沃尔沃高管:特斯拉Model 3影响了我们的产品
2019年12月07日 15:26 快科技

原标题:沃尔沃高管:特斯拉Model 3影响了我们的产品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沃尔沃首席执行官Henrik Gree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XC40纯电版在设计研发时深受特斯拉Model 3的影响。

Henrik Green表示,XC40纯电版在设计之初配备的电池电量为70kWh,但在采购并体验了Model 3的长续航全轮驱动版车型(电池容量为75kWh)后,沃尔沃的技术研发团队意识到XC40纯电版的续航性能与Model 3并不在同一水平上,因此最终决定提升电池容量至78kWh。

据了解,沃尔沃XC40于今年10月7日正式发布,新车针对电动车型的特点进行了专门的安全性设计,配以78kWh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为400km。

动力上,该车在前/后轴各配备一台电机,414马力,66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4.9s;快充模式下,从0充至80%电量仅需40分钟。

目前XC40纯电版在海外尚未公布售价,但已开启预订,预订价格1000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