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京金融街-2019”对话交流活动在伦敦举办

“走进北京金融街-2019”对话交流活动在伦敦举办
2019年12月07日 10:11 国际在线

原标题:“走进北京金融街-2019”对话交流活动在伦敦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走进北京金融街活动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梁弢):当地时间12月5日,由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伦敦金融城、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走进北京金融街-2019”对话交流活动在伦敦三一广场四季酒店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新机遇、新合作”为主题,探讨世界新格局下中英两国金融界在资产管理和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新机遇。来自中英政、金、企、学界代表共150余人出席。

  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陈雯在致辞中表示,中英金融合作是中英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进一步提升中英关系添砖加瓦。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党组书记孙硕强调,在扩大开放的新时代,北京金融街与伦敦金融城的合作发展面临新机遇,建议不断深化双方对话互访机制,搭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平台;加强金融管理协作,积极借鉴英国经验并探索金融监管“沙盒机制”。北京金融街将加大外资金融机构引进力度,欢迎英方企业到北京金融街展业、兴业,也将为中资金融机构“走出去”提供全方位支持。

  伦敦金融城市议员文森特·基文尼介绍了伦敦金融城资产管理和金融科技的发展现状,他指出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引领经济新常态的主要动力,伦敦金融城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中心,希望将其先进的金融科技技术与中国市场广阔、新技术应用速度快等优势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中英双方在金融科技、资产管理及资本市场等方面的合作。

  中国人民银行驻欧洲办公室首席代表金玫就中英金融科技合作发表了主旨演讲。期望北京金融街和伦敦金融城共同推动中英合作创新,抓住发展机遇,探索共赢新途径。

  北京金融街与伦敦金融城一直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伙伴精神开展交流合作。此次在伦敦举办的“走进北京金融街-2019”与今年3月在北京举行的“北京金融街与伦敦金融城交流对话活动”,在两地政府、市场、机构之间搭建了交流对接平台,在推动两国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金融信息分享、金融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活动也对未来丰富双方合作方式、深化双方合作领域、扩大双方合作内容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金融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