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爆发全国大罢工 上百暴力示威者被捕

法国爆发全国大罢工 上百暴力示威者被捕
2019年12月07日 03: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12月5日在法国巴黎拍摄的罢工游行现场。

    12月5日,受罢工影响,法国巴黎一处地铁站早高峰时段格外冷清。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巴黎12月5日电(记者 唐霁 徐永春)法国5日爆发全国范围内的罢工游行,导致交通几乎全面瘫痪。部分暴力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宣布逮捕上百人。

    据法国内政部统计,当天法国超过70个城市发生反对政府退休制度改革的游行示威,游行总人数超过80万人。法国总工会则称游行人数达到150万人。

    巴黎警察局在社交媒体上说,部分暴力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3名记者在冲突中受伤,警方已逮捕90人。在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当地警方说已逮捕22人,警方有3人受伤。在西南部另一城市波尔多,警方宣布逮捕31人。

    据法国媒体报道,此次大罢工涉及公交、能源、教育、医疗等行业。罢工游行造成法国全国交通几乎全面瘫痪。巴黎16条地铁线路中有10条完全停运,全国90%的高铁停驶,法国航空公司取消了30%的国内航班。此外,巴黎约有300所学校被迫停课,法国全国70%的学校受到罢工严重影响。

暴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