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小区住户投诉 黑龙江绥化某小区全部通信基站被关停

因小区住户投诉 黑龙江绥化某小区全部通信基站被关停
2019年12月07日 15:36 cnBeta

原标题:因小区住户投诉 黑龙江绥化某小区全部通信基站被关停 来源:绥化日报

12月4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绥化市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北林区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绥化市北林区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绥化市分公司四家公司联合发出公告:关停绥化市北林区鸿嘉花园小区全部通信基站。这一消息成了一枚“炸弹”,瞬间引爆小区内舆论,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居民都对这一结果表示不满。

鸿嘉花园小区楼顶的通信基站

采访中,很多居民向记者表示:小区没信号,万一有什么事,120、110都打不通可怎么办?一位居民给物业打来电话:信号的问题怎么解决?他家老人八十多岁了,身体不好,随时都有可能需要打急救电话,什么时候通信能畅通啊?A14栋的居民说:他家一点信号都没有,希望尽管恢复信号。

公告中说: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多次投诉,三家通信运营企业与铁塔公司多番沟通、解释无果,无奈关停基站。居民基本通信受影响请与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沟通。

三家通信运营企业与铁塔公司联合发出的公告

负责小区物业的恒兴物业有限公司经理迟红霞告诉记者,物业公司并未因基站问题向任何管理部门投诉,通信企业在公告中如此说,是要转嫁矛盾。迟红霞还说,基站的建设并未经过物业公司允许,而且,基站什么时候建的,物业公司并不知道。

鸿嘉花园物业公司张贴在小区内的通知

鸿嘉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马立新(音)在与记者电话连线时表示:业主委员会未因基站问题向任何管理部门投诉,投诉的是小区内几栋楼顶建有基站的住户。

记者了解到,楼顶建有基站的住户也没有全部投诉,C3栋5单元的马女士表示,与她住在同一楼的一户居民家中有孕妇,孕妇说基站有辐射,还有一些小区居民也认为基站有辐射,要求拆除基站。

A20、A16、A3栋的几位居民表示:基站肯定是有辐射的,所以她们的诉求就是把基站拆除。

鸿嘉花园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情况

关于鸿嘉花园小区通信基站关停的情况,绥化日报全媒体将持续关注。

通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