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1/8的野生丹顶鹤在此繁衍生息

全世界1/8的野生丹顶鹤在此繁衍生息
2019年12月07日 15:13 国际在线

原标题:全世界1/8的野生丹顶鹤在此繁衍生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总面积21万公顷,湖泽密布,苇草丛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鸟类栖息繁衍的乐园。至今这里已经累计人工繁育丹顶鹤近1000只,野化丹顶鹤300只左右。

  现在,保护区已经探索出了人工繁育和野化训练丹顶鹤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从小鹤们6个月到8个月大开始,每天上午和下午它们都要接受野化训飞,到了3岁,就可以回归自然寻觅伴侣成家,然后每年两次长途迁徙。

  扎龙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内,曾有13个村屯、5400多名居民居住,对这里的保护计划开始于2002年,严格管护、长效生态补水、核心区居民搬迁,现在核心区保持了较好的生态完整性和湿地景观原始性。目前,全世界有2400多只野生丹顶鹤,其中300只左右会选择来到在这里繁衍生息。

央视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