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券商资管业绩排名出炉,华泰资管大赚,三大指标领衔

11月券商资管业绩排名出炉,华泰资管大赚,三大指标领衔
2019年12月07日 12:29 财联社

原标题:11月券商资管业绩排名出炉,华泰资管大赚,三大指标领衔

11月券商资管业绩排名出炉,华泰资管大赚,三大指标领衔

12月6日晚间,上市券商11月业绩已全部发布,同时交出的还有券商资管的成绩单。从11月份的情况来看,华泰资管在营收、净利润和净资产三项关键指标上领先同行;东证融汇和招证资管以61%左右的净利润率并驾齐驱,领先第三名超过10%,行业格局呈现一定分化。

华泰资管领衔三大指标

从11月券商资管营收来看,华泰资管仍以绝对优势领先,单月营收突破2亿元。单月营收前三分别是华泰资管、东证资管和财通资管。营收排名末尾的是兴证资管、浙商资管和长江资管。增速上看,月增速前三依次是东证融汇(+49.39%)、华泰资管(+26.56%)和财通资管(+14.50%),增速末尾分别是兴证资管(-52.85%)、海通资管(-27.01%)和浙商资管(-16%)。

净利润方面,华泰资管以9845.75万元一骑绝尘,超过排名第二的招证资管和排名第三的广发资管的利润总和。浙商资管以-116.36万元的负利润排在末尾,也是唯一一家单月亏损的券商资管公司;银河金汇以43.35万元的微利排在倒数第二。增速方面,东证融汇(+67.42%)遥遥领先,其次为财通资管(+40.50%)和国君资管(+21.70%);浙商资管以-142.08%的环比降幅垫底,其次是兴证资管(-79.71%)和海通资管(-62.44%)。

净资产方面,华泰资管以69.5亿元领先,其次为广发资管(52.7亿元)和国君资管(49.6亿元);财通资管(8.9亿元)、兴证资管(9.7亿元)和东证融汇(9.8亿元)列后三位。增速方面,财通资管以4.72%净增速排在首位,后面依次是东证融汇(+2.27%)和华泰资管(+1.44%);增速排后三位的为浙商资管(-0.07%)、海通资管(-2.21%)和广发资管(-2.88%)。

经过一年多的行业洗牌,华泰证券资管逐步走向前列。在资管行业整体承压的大环境下,华泰证券资管为何能逆势增长?公司相关负责人士曾对媒体表示,自资管新规落地以来,公司不断优化存量并加强产品创设,旗下的公募固收类基金和货币基金在产品规模与业绩上较为理想,因此拉动了整体业绩收入。

资管利润率分化明显

根据证券基金业协会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6月30日,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51.67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13.46万亿元,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12.53万亿元,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8.93万亿元,基金公司管理的养老金规模2.01万亿元,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约1268亿元,私募基金规模13.33万亿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规模1.46万亿元。

2018年4月份监管层发布的资管新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对百万亿级的资管业务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2018年,证券业资管净收入为275亿元,同比下滑11%。

2017年一季度末,券商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8.77万亿元,至今年6月30日,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12.53万亿元,较最高峰时缩水三成左右。

根据证券业协会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190.64亿元,同比2018年的203.01亿元,下降6.1%左右。

从11月份的净利润率情况来看,东证融汇(+61.37%)、招证资管(+61.18%)、华泰资管(+48.77%)排在前三位;末尾三名分别是东证资管(13.93%)、银河金汇(+1.26%)和净利润率亏损5.49%的浙商资管。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当前仍处于资管新规过渡期,整体行业仍在不断适应监管新要求,去通道、去杠杆、去刚兑在持续进行中。在这一过程中,券商资管在经营上面临不小的压力,未来业绩分化将更加明显。

信达证券分析师认为,国内券商财富管理转型方向可主要概括为三类:一是互联网基因优势明显,利用流量创收。代表公司是东方财富;二是通过数字化平台,深度挖掘存量客户需求。代表公司是华泰证券;三是针对高净值客户,提供高端定制服务。代表公司为国泰君安。

该分析师进一步解释,三个方向逐层递进,但由于各家券商先天禀赋不同,所以转型的发力点亦不相同。财富管理业务目前的需求在于大类资产配置,券商行业的普遍短板是境外产品的缺乏,目前在这一块能做好的券商非常少。从业务资格来看,国泰君安和华泰拥有明显的优势。中小券商亦可寻求合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