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服务第一股36氪落户广州,共创湾区机遇

新经济服务第一股36氪落户广州,共创湾区机遇
2019年12月06日 18:45 36氪

原标题:新经济服务第一股36氪落户广州,共创湾区机遇

12月6日上午,36氪第八个地方站——36氪大湾区公司在广州市正式开业,“36氪广东”频道上线。这是中国新经济服务平台36氪传媒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KRKR”)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业务深入拓展的重要举措。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市委宣传部文资办主任皮健、市委宣传部文资办副调研员江晶涛,以及越秀区科工信局、越秀区商务局的相关领导莅临指导,奇化网、优信投资集团、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等相关企业和机构高管也出席了“36氪广东”频道的上线后的首个政企座谈会。

座谈会后合影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有着敢为人先精神的广东一直是中国经济的第一大省。2018年,广东宏观经济运行总体稳定,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7277.77亿元,占全国比重的10.8%,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其中,新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5.5%。GDP连续30年居全国首位。

目前,努力拓宽边界、探索突破媒体收入模式的36氪,正逐渐脱离媒体以广告为收入主要来源的盈利模式,转向靠企业增值业务造血。数据显示,创立9年来,36氪积累了超过80万家的企业库资源,深入服务过的客户有数千家。截至2018年12月31日,36氪的客户覆盖了全球财富100强企业的23家、中国100强新经济公司中的59家、中国200强投资机构中的46家。作为纳斯达克“新经济服务第一股”,市场的快速增长也为36氪等以新经济为重点的商业服务商带来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更是地方业务的重要一环。

在36氪广东站内容上线仪式上,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表示,新时代城市发展的新格局,需要做好城市营销,整合资源,致力于促进城市品牌的建设和传播,“讲好广州故事,讲好湾区故事,是讲好中国故事的组成部分。”

座谈会即景

他表示,致力于打造新经济服务生态的36氪,要充分整合资本、地方、创业企业三方资源优势,帮助各方将信息效率最大化。市委宣传部文资办主任皮健也希望36氪大湾区公司能搭建好政企沟通桥梁,协助各方认识和发现广州更多更好的企业和项目。越秀区科工信局、越秀区商务局也对36氪提出,希望与36氪大湾区公司能在新经济的招商引资方面进行精准合作,赋能区内双创生态。

广州市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与36氪全国渠道副总监杨晓龙交谈中

在36氪大湾区公司落地的第一阶段,中小企促进会、奇化网、汇桔网、优信投资等,也将与36氪大湾区公司展开一系列新经济领域的企业服务以及城市产业名片方面的合作。

在省会广州的核心区域越秀区落户后,36氪大湾区公司将充分利用36氪的品牌效应,在全国范围内宣传大湾区的新经济产业优势、创新成果、政府政策等,并汇聚一大批企业家、创业者和投资人,建立资源平台,实现各类资源的有效对接,吸引相关新经济产业、创新型项目和高端人才的关注,促成项目落地,打造大湾区的新经济产业名片,宣传新经济发展的湾区机遇。

12月6日下午,在广东省中小企促进会年度会员代表大会上,36氪大湾区公司与广东省中小企发展促进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36氪与省中小企促进会达成战略协议

中小企促进会表示, 36 氪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科技创投集团,于 2019 年 11 月 8 日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旗下拥有科技媒体、基金、联合办公、大数据各业务板块,致力于打造 “中国最大科技创新创业综合生态服务体系”。

未来双方将在重大品牌活动的策划与宣传、政府项目的拓展与合作、创业创新领域的会员服务等方面,双方将结成战略同盟并展开深度合作。

新经济36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