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希望延期《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已是俄美仅存军控条约

俄希望延期《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已是俄美仅存军控条约
2019年12月06日 15:18 国际在线

原标题:俄希望延期《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已是俄美仅存军控条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主持国防部和相关工业企业领导人会议。在会上,普京表示希望在年底前延长俄美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

  普京当天表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即将到期,俄罗斯希望延长这一条约有效期的立场一贯明确。他再次重申,俄方希望尽快在年底前,在不设任何先决条件的情况下延长条约有效期。

  普京表示,俄罗斯无意展开军备竞赛,无意在目前没有部署中短程弹道导弹的地区部署导弹。普京说,他曾就此向欧洲国家和美国发出呼吁,但只有法国做出回应,这迫使俄方采取措施应对可能的威胁。

  俄美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该条约旨在限制俄美两国保有的核弹头数量。《中导条约》失效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

  (原标题:俄希望延期《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已是俄美仅存军控条约)

标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