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公布首份安全报告:2018年3045起性侵 9起谋杀

Uber公布首份安全报告:2018年3045起性侵 9起谋杀
2019年12月06日 11:22 猎云网

  原标题 Uber公布首份安全报告:2018年3045起性侵,9起谋杀

  编译 何弃疗

  周四,Uber表示,2018年,该公司在美国的打车服务中收到3045起性侵报告,其中9人被杀,58人死于交通事故。这是该公司首次对Uber打车平台上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展开详细研究。

  该公司表示,这些事故只占到去年Uber在美国总额为13亿次出行中的小小零头,仅为0.0002%。

  几乎没有可比的数据来评判Uber的安全记录数量。纽约警察局记录了发生在交通系统上的性犯罪和强奸案,2018年共有533起。

  但即便是Uber的一位高管也表示,该公司的调查结果令人难以接受。

  Uber首席法律官Tony Wes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数字令人震惊,难以消化。这些数字在告诉我们,Uber反映了社会的真相。”

  对于依赖大量用户使用其服务的叫车公司来说,安全问题一直是一个长期存在的致命弱点。由于在这些问题上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这家全球最大的打车软件Uber,选择对性侵犯、谋杀和车祸死亡进行透明分类。

  许多网约车公司最初都是通过无视法规,从而蓬勃发展起来的。这些公司允许几乎所有有车的人成为司机,而不需要经过出租车行业的筛选和执照许可。自从叫车服务成为城市交通的支柱以来,性侵犯和谋杀的报道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许多公司面临越来越多的安全事故诉讼。

  2017年,一名在印度被Uber司机强奸的女子起诉该公司及其高管非法获取并错误处理了她的医疗记录。后来,她选择了和解,和解金额不详。本周,19名女性对Lyft提起诉讼,称她们在该公司安排的乘车过程中遭到了性侵犯。

  近年来,Uber等公司推出了更多的安全功能和程序。Uber推出了自动技术,可以定期检查司机的驾驶记录和犯罪记录。该公司表示,自2018年以来,该公司已在美国封禁了4万名司机,原因是他们未能通过自动化技术的检查。

  Lyft公司发言人Alexandra LaManna周四表示,Lyft“致力于发布我们自己的安全透明度报告,并与业内人士合作,分享那些未能通过我们初步或持续的背景调查、或被我们平台封禁的司机的信息。”

  来自康涅狄格州的民主党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表示,叫车公司需要在安全方面做得更多,比如对司机进行基于指纹的背景调查。

  他说:“所有的这些措施都只是一个开端,因为这些叫车公司一直未能尽到保护自己的用户免受犯罪分子侵害的责任,这太可悲了。”

  Uber和Lyft在财务上陷入困境。今年,这两家公司都进行了引人注目的首次公开发行,结果令华尔街失望。由于吸引司机和乘客的持续花费,这些公司也损失了巨额资金。上个月,Uber公布了12亿美元的季度亏损。

  报告没有全面描述Uber整个运营的安全状况,它也没有提供有关Uber在美国以外提供服务的65个国家的信息。

  在巴西、印度和其他地方,因搭车服务引起的谋杀和袭击事件被广泛报道。去年,由于一名女乘客被强奸并杀害后,滴滴出行暂停了在中国的部分业务,并解雇了高管。

  尽管如此,Uber的研究还是为这一行业的安全性建立了一个基准。而在这个行业,此类数据一直很稀少。

  该报告涵盖了乘客和司机的安全。谋杀受害者包括司机、乘客和第三方。Uber表示,在强奸案中,92%的受害者是乘客。但Uber表示,其他类型的性侵犯案件的报案率与乘客大致相同。

  该公司没有具体说明肇事者是谁。

  Uber表示,该公司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别对2936起和3045起性侵犯案件进行了分类,其中包括它所说的“非性相关的身体部位”的被迫接吻,以及强奸未遂和强奸。最大的一类是在非双方同意的情况下触摸“与性相关的身体部位”,比如某人的嘴或生殖器。

  2017年与Uber出行相关的致命车祸为49起,2018年为58起。统计数据包括发生在Uber车辆之外的事故,比如乘客下车后被撞,以及Uber司机没有过错的撞车事故。

  Uber在2017年披露了10起谋杀案,2018年披露了9起。该公司说,其中7名受害者是司机,8名是乘客,4名是第三方,例如Uber车外的旁观者。

  在整个研究过程中,Uber强调其99.9%的旅行是安全的,并且在第一时间发布了数据,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步骤。性暴力专家一致认为,公布这些数字是整个行业打击性暴力的重要一步。

  “对我来说,一家公司愿意拉开窗帘,让我们看看发生了什么,这就是成功,”美国终止家庭暴力网络执行副总裁、Uber安全咨询委员会成员Cindy Southworth如是说道。

  2017年底,在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的领导下,Uber开始研究性侵问题。他聘请前司法部官员韦斯特加入公司,并让他在那一年审查Uber打车服务中的性骚扰和性侵犯案件。

  在接下来的21个月里,Uber对员工进行了培训,让他们把来自全球各地的乘客和司机的报告分成21类,比如非经双方同意的性侵、性骚扰等。该公司还与国家性暴力资源中心等安全组织合作。

  Uber最终将其报告的范围缩小到五个类别,并将重点放在了美国。

  维格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Jeanne Christensen曾在针对Uber的诉讼中代表强奸受害者辩护,她表示,公布数据将推动Uber提高安全性的脚步。

  她说:“公众了解得越多,公司和其他所有人就必须做出更多回应。打车服务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每个人都会接受它。我们已经在这一点上了。所以现在他们必须尽可能保证安全。”

  West表示,Uber还有更多工作要做。自2017年以来,该公司的安全团队规模扩大了两倍,达到300名员工,并计划继续扩大规模。明年,它计划与致力于反对性暴力的非营利组织美国强奸、虐待和乱伦网络(Rape, Abuse and Incest National Network)合作,建立一个支持热线。

  West说,Uber还将与其他网约车公司分它认为实施了攻击的司机的信息,不过他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没有法律、法规或诉讼迫使Uber提供这些数据,”他说。“坦率地说,我们这样做是因为公众有权知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