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移动创造性建站 单站节约率达到90% 低成本高效率解决农村网络覆盖

湖北移动创造性建站 单站节约率达到90% 低成本高效率解决农村网络覆盖
2019年12月06日 11:06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湖北移动创造性建站 单站节约率达到90% 低成本高效率解决农村网络覆盖

湖北省部分地区山地沟壑众多,给移动网络覆盖带来了较大难度。近日,湖北移动随州公司将铁塔建站替换成水泥杆或12米支撑杆,10天即可完成,建设成本控制在3万元内,从“通信靠吼”到“旮旮旯旯打得通”,为随州农村建设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

据了解,随州山区人口稀少,建站成本高,加之投资缩减导致工程新建站规模较少,偏远自然村仍有部分弱无覆盖投诉未解决。“采用‘低成本建站’的方式,快速解决农村区域性无覆盖、弱覆盖的问题。通过拉远小区或新建水泥杆等成本低的建设方式,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湖北移动随州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传统建站方式是移动公司将需求移交铁塔公司,由铁塔公司负责协调建设,待铁塔、机房、配套全部完成交付后由移动公司安装设备开通基站,建设周期最少需要50天,以农村新建40米三管塔为例,铁塔及机房、配套等建设成本在30万左右。若采用低成本建站,铁塔建设替换成水泥杆或者12米支撑杆,10天即可完成,建设成本控制在3万元内,单站节约率达到90%,远低于工程部新建站投资,同时无后续铁塔租金服务费等开支(一年铁塔租赁费在3.4万元左右)。

截至目前,湖北移动随州公司已完成了3个低成本站点的建设并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12处弱覆盖投诉,其中有3个已被纳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投诉并及时得到处理,已实现全市所有行政村4G网络和光纤网络100%覆盖。

另据统计,目前全省移动4G基站数超过6万个。其中,湖北移动在农村地区已开通4G基站2万多个,实现了2.5万个行政村的4G信号覆盖,2019年计划实现湖北所有行政村移动4G网络和光纤网络100%覆盖。

(责任编辑:康玲华)

建站网络覆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